匿名2021/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找不到高薪相關業務,不知道要從什麼方面下手?

我畢業於某私校的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目前在某間食品業擔任業務,已經工作三年,年薪大概50~55W之間。
考量到我已經三十歲,已經面臨人生轉折點,想轉行其他高薪相關業務,希望能比之前多10W~20W,從一月初開始投履歷,除了保險及房仲以外,我幾乎每個行業都有投,但目前只接到一個面試。
除此之外,我也發現到,有些公司有限定是什麼科系或其他相關經驗,這一點對我來說真的滿不利,我目前只有食品相關業務經驗,然後也是商科出身,但食品業我找了很久也都找不到更高的。
所以我想問老師,如果真的萬一找不到適合自己的,是否提供其他工作選擇?
工作方面需要再加強什麼?謝謝。

回答 4觀看 665
回答 4

你好,回覆如下:
以產業面來看,有些產業平均薪資會較高,可以google相關調查。
以職能面來看,業務職若有獎金,相較其他職務仍可創造較高的薪資。

因為你已有三年年資,可先瞭解目前公司是否還有加薪升職的可能。若不符合期待,要跨找其他產業的業務職也無妨。只是要符合你的薪資期待,還是要看你過往的經歷所展現的實績、成果能否符合企業所需的專業、技能、特質。

提供以下幾點建議:
1.若你轉職方向還是業務職務,即便跨產業,仍會有職能相通處。所以就算只有食品產業經驗,但在業務職能上,經歷若有表現佳的成果亦是對轉職會加分。有些業務賣甚麼都很會賣,不受限產業(產品)。

2.承上,相同職務但跨產業,企業主要疑慮在於是否瞭解該產業,因此也可以從跟食品相關的產業業務職著手,企業對於你對產業的熟悉度比較不會有認知落差太大感。

3.至於投遞履歷獲取的面試成效狀況。建議即便更換產業找同樣業務職,仍要先仔細思考過是否感興趣,畢竟業務職務要跟你賣的產品很熟悉,若只為了高薪而找,容易在履歷處理上或面試時讓對方感受不到跨產業的熱忱。記得仔細閱讀職務內容與條件,並就第1點,梳理履歷時將過往的實績具體說明。也可到該企業的官網或自媒體看看未來要業務接觸的產品,做點功課外,再更凝聚轉職跨產業的信心。

4.如果真的萬一找不到適合自己的,是否提供其他工作選擇?
工作方面需要再加強什麼?
A:關於這個提問,建議你再想清楚你的首要條件。30而立,目前工作年資也有三年,為未來想想並做規劃是很棒的。只是"適合的"工作不一定符合你期待的高薪,但積沙成塔,未來有升職或擔任管理職;或是遇到願意幫你爭取加薪的主管,也願意加薪的企業等,薪資仍是可期待的。

職務的薪資,可以參考104薪資情報
https://www.104.com.tw/jb/wage/jobWage/view?type=2&wf=fresh

工作技能方面,就目前在業務職能都可以勝任之下,可就此拓展延伸,例如過往都以實體販售的業務職能為主,或都跟實體通路合作;可以學習電商知識,瞭解電商平台業務銷售。不過,若跨產業轉職後,可能需要快速瞭解產業(產品)相關知識,到時候也可以就新產業相關再規畫,但就像上述提到,前提要有感興趣,不然業務職很考驗,就算轉職成功也容易待不久喔。

進修的坊間機構或線上平台很多,政府補助的產投方案也可以找找
https://ojt.wda.gov.tw/ClassSearch

其他先進提供的建議也可以參考。
即便轉其他產業希望比現在薪資高,但仍要透過企業審核。建議投遞每一項職務前要想清楚,包括在履歷的呈現上,企業越能感受到你熱忱的、非用你不可的期待,媒合度才會更高。若急於轉換高薪職務恐會欲速而不達。相信你的資歷,以及為未來有想法規劃並有上進心,一定會找到適合的新職。以上回覆希望對你有幫助,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謝謝您的詢問~
"食品業擔任業務,已經工作三年,年薪大概50~55W之間。
希望能比之前多10W~20W".建議可考量以下幾點
1.這方面以目前公司政策部分.若針對現有的業績再加以提升
/或年資部分是否有會可以達成呢?
2."從一月初開始投履歷...只接到一個面試。"
"公司有限定是什麼科系或......滿不利"
雖都是"業務"一職.但產品以及其他面向皆有不同的可能.建議可詳閱職缺中相關條件敘述.因一時心急未能充分了解+做足準備也較易陣亡
3."如果真的萬一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其他工作"
104適性測驗可以協助您更了解自己.以及與其他工作速配程度唷~
也可更明白是否有需要多注意或調整之部分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4.針對職務所需之相關條件皆會列出於職缺內.可於104直接搜尋想從事之職務.並多加詳細了解後.亦可知道是否有其他學識專業上需更精進部分.
先了解自己.才能更明確往適合自己的方向.提高適合工作的機會
履歷部分可參考以下連結
https://blog.104.com.tw/why-hr-no-reply/
另外這篇亦為業務轉職的文章也一併附上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97814551-1b7b-48df-a123-57f219cb7175?active=copyshare
以上.給您參考
祝您一切順利^_^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謝謝老師回覆,真的很棒,我在思考判斷^^。

食品業是您的強項,請多累積相關的語言能力證照、往外商當然可以是一個選項;若繼續留在同一個產業,至少要了解食品業上市上櫃公司有哪些,每一家的不同部門職責在哪裡、有哪些品管系統? 人數規模? 工作內容? 對自己的所屬產業越了解,對於面試會有信心;跳到不同產業當然可以,就需要花更多時間改變自己的閱讀習慣,了解不同產業的標竿企業進行自我學習,例如要轉換到半導體產業,至少要懂得閱讀台積電、日月光近期的新聞報章雜誌、公司年報、財報、CSR報告書,要了解不同產業都有各自使用的專業術語,逐步建立起自己的專屬能力。祝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