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還未獲得正式的offer,就已定下報到日

如題,目前還未獲得offer letter,只有收到一封說面試通過的mail(部門主管寄的),上面有寫報到日幾號,但那封不是正式的offer,正式offer需由人資在reference check後通知,但距離預定的報到日剩三天,目前也未獲得offer letter,該如何是好,可以跟部門主管討論延後報到日嗎?

回答 2觀看 3009
回答 2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一般而言,offer letters 不會直到報到前三日都還沒收到,有可能是該公司HR作業疏忽,也有可能已經寄出但因故(例如郵局信件遺漏、地址錯填等)未順利送達。

建議您可以直接向HR詢問,如果沒有HR的聯絡資訊,可以洽詢與您聯繫的主管,婉轉說明這個情形,請對方公司儘速處理(如果可以,電話會比電子郵件有效率)。

您也可以進一步告知對方,因為尚未收到確定的職稱與敘薪條件,可能會影響您的報到,可否先以掃描檔電郵提供 offer letter 的電子檔予您留存。

您要討論延後報到日期也不是不可以,建議在前述溝通完成後再討論,並且準備一個比較明確且接近不可抗力的理由。例如:因為希望等到確定錄取後要準備搬家 / 租屋事宜,沒想到HR的程序比較嚴謹,希望可以稍微延後,讓自己有一些時間作好居住安排。

最後(但我們比較不想看到的)狀況可能是對方公司在 reference check 時發現了什麼令他們重新考慮任用的情形,這方面可能就比較問不出,要等對方公司決議後才會通知您。所以,去電溝通很重要,必須設法從對方的口語溝通裡面判斷可能發生了什麼事情。

以上,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2人拍手・

您好,沒有拿到offer,主管押報到時間也無效。況且入職前還有體格檢查及開戶等手續需完成。建議人資發offer後,您對薪資可接受且有報到意願的話,再與人資協商並請人資幫忙與單位主管溝通延後報到一事。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