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希望從PM轉職為供應鍊相關職位 (採購或物控)

工作經驗一開始為傳產的國外業務 (因為是傳產所以還需身兼PM,因而產生對專案管理的興趣),這五年轉戰電子業PM到目前在職中,最近因為身體狀況,計畫能轉職往後端的供應鏈管理相關職位,採購或是物控。

希望請問如何在履歷中突顯自己的工作經驗當作轉職採購的優勢呢? 謝謝。

回答 6觀看 2674
回答 6

您好 !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熟悉並清楚採購貨物館的本質學能
2.從過去的經歷,找到重疊性高的成果,量化指標呈現
3.若您樂意進一步分享履歷並執行健診,歡迎洽詢,我樂意為您進一步提供幫助。
在此之前,歡迎多多參考前輩的分享,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已有多年工作經驗,無法轉化過往歷練連結到未來職涯發展的部分,會有些可惜。當然借助產業職務前輩的力量站在巨人肩膀上很重要;我不了解你,只有你知道過往如何塑造成今天的你,希望可以再多為自己思考看看,也能多加利用履歷健診的功能,提供更多資訊給相關領域或人資的Giver以便他們提供建議。

祝轉職順利!

2人拍手・

電子業PM其實還是可再細分核心功能職務。不知您是偏哪類的PM?

關於您詢問的問題,如何凸顯工作經驗當作轉職採購的優勢?
我認為管理領導、溝通協商,風險管控與問題處理,這幾項PM重要的軟實力,在採購或物管也是重要的技能。

若知道您產業的供應商狀況,除了公司內部的,是否還有其他在成本管控、產品品質、交貨達成率等,對公司有幫助的know-how? 相信也會加分。

我過去的PM也曾處理sourcing新廠商,以及pre-audit廠商等工作,跟採購或物控有關的也是日常,但,老實說,要轉到專職採購或物控,還是建議現職中轉部門會比較有機會。

1人拍手・
1人肯定

1.PM轉供應鏈職位需要想清楚自己的優勢是否有相關及是否有相關人脈願意給機會可能會比較有機會~有幾個建議可提供參考
1.將自己PM的產業產品KPI量化績效列出可具說服力的成果說明
2.深化了解供應鏈各產業需要的能力及產品分類?因為這需要經驗的累積會比較有機會切入.(產業/產品/客戶/供應商/內部跨部門溝通)
3.供應鏈通常比較多會由業務轉過來,或許您也可以先在原產業轉業務或許也是個方向,供您參考~ 希望有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希望能夠從專案管理(PM)轉職為供應鍊相關職位,例如採購或物控。工作經驗包括傳產的國外業務和電子業的PM,但由於身體狀況,希望轉向後端的供應鏈管理相關職位。
2 您的工作經驗擁有國外傳產業務和電子業PM的背景,這是您轉職採購的優勢之一。您可以在履歷中特別強調這些經驗,包括您在專案管理方面的專長和興趣。
3 在履歷中列舉您在專案管理中所具備的技能,例如項目規劃、執行和監控等。同時,您可以突顯您在供應鍊相關領域中的知識和經驗,例如供應商管理、物料採購和庫存管理等。
4 您在傳產業務和電子業PM的經驗,並強調對供應鍊流程和交付時間的了解。您可以談到您在專案執行過程中所面臨的挑戰,並描述您如何解決問題,協調不同利益相關者,以確保專案順利交付。
5 著重強調您在與供應商合作方面的能力,例如與供應商建立穩固的合作關係,與他們進行有效的溝通和談判,以確保產品的品質和交貨準時。您可以提及您在採購和物控方面的經驗,例如採購流程、訂單管理、庫存控制和供應商評估等。
6 您可以通過舉例來具體描述您在專案管理和供應鍊相關職位上的成就和貢獻,例如節省成本、提高交貨效率、改進供應鍊流程等。同時,您可以強調您的解決問題能力、組織能力和溝通能力,這些都是採購所需專長。
7 祝福你。

1人拍手・

若是採購,可以強調熟悉電子業技術規格、產業趨勢和近年成本變動。能跟很多不同stakeholders 溝通,也是專案經理和採購的共通職業能力吧~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