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同時收到兩間公司的邀約面試,如已經拿到offer還要去面試嗎

同時收到兩間面試,也都同時答應邀約,結果第一家有辦法增進我的技能且已經要我來做,另外一家邀約面試還要去嗎?我如果去面試第二家也叫我來做,然而第一家才是對我的技能有所增長的,但不見得能混口飯吃,也就是感覺做不久,第二家沒有增進原先我學習的技能但可以混口飯吃,缺點是會做到忘記我原先學的技能
在我的心裡的譜認為學技能比混口飯吃還重要,因為可以從中得到魚竿再去釣魚,學到更多經驗而從事更長的相關工作
在這個狀況下,我要如何回應第二家的邀約?去面試大機會會被叫來做,我如果不去做,以後這家公司又有適合我的職缺,我又來應徵面試會否造成少一次工作機會?還是我乾脆不去第二間面試,如何在網路上取消面試,要怎麼講才能不得罪第二家公司?
請問各位前輩,謝謝!

回答 2觀看 5322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我要如何回應第二家的邀約?
✍🏻 以您目前有確定的想法,可以用Mail的方式回覆,誠懇回覆“很感謝能收到貴公司的面試邀約,但因為已經錄取另一間公司並回覆前往任職,為了不失信對方公司,故幾經思考後放棄此機會,並再次感謝貴公司的面試邀請。以此內容為架構進行說明,相信公司會覺得可惜,但都能夠接受。

② 我如果不去做,以後這家公司又有適合我的職缺,我又來應徵面試會否造成少一次工作機會?
✍🏻 以公司來說,如果您是錄取了又沒去做,確實會造成公司很大的不悅,但如果是面試通知階段,透過第一點描述的回覆內容,誠懇的Mail或是電話回覆婉拒面試,節省了公司面試主管的與前置作業的時間,公司反而覺得您的態度不錯,後續若有作業機會,個人相信公司還是願意給機會的。

③ 我的心裡的譜認為學技能比混口飯吃還重要
✍🏻 您的思維是很好的,持續的精進原本的技能,一方面可以持續累積更多的表現成果,另一方面累積同專業年資,若表現不錯也可以考慮升任主管職,都是不錯的方向。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內容,希望能夠解答您的問題,願您的問題可以順利解決,祝好運。

3人拍手・

1. 同時收到兩間面試,也都同時答應邀約,結果第一家有辦法增進我的技能且已經要我來做,另外一家邀約面試還要去嗎。心裡的譜認為學技能比混口飯吃還重要,因為可以從中得到魚竿再去釣魚,學到更多經驗而從事更長的相關工作。
2. 其實您個人的判定已經很清楚,選擇第一家增進您的技能,先作再說。
3. 問題在第二家的面談邀約已答應,如何回應第二家的邀約,簡單就看您答應的管道為何,相同管道回覆已有工作,謝謝通知即可。
4. 倘若您答應第二家面談的管道是Email那您就Email回覆,若管道是簡訊那您就簡訊回覆,若管道是電話那您就電話回覆,若管道是網路那您就網路回覆,若無法透過網路回覆那就電話回覆。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