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工程師

31-35歲

剛滿三十歲,想依循自己的興趣發展工作,但沒有方向

剛滿三十歲,想以自己的性格發展工作,履歷表經歷太多種類且不長(怕已經把自己履歷表弄髒 )
因不想再浪費時間,但又很怕做錯決定,最近很焦慮這樣。

背景
1.師大畢業,資管系畢業。
網頁設計助理(1年)、
南山人壽業務(1年)、
客服工程師(半年)、
UI設計(接近一年)、
考公職國營(1年)
後來沒考上先去工作>

現職:軟體工程師
-

因為從小一路念資處科到資管系畢業,都沒好好思考過自己要什麼跟適合什麼,感覺自己是偏感性藝術腦,但為了賺錢只好先選擇工程師(理科腦)的工作,心中不斷拉扯,時不時會跑出:我在這幹麻的感覺,每天日復一日,對工作沒有期待感...

興趣:喜歡旅行、健身、攝影、心理的書
>>
做了104性格測驗,描述著:軟體工程師 (性格非常不適合,反而是導遊類的寫非常適合,才導致我的工作上的心理矛盾嗎,性格上明明就不適合寫軟體)

不曉得老師們有甚麼比較好的意見,可以找到自己作得開心又不會懷疑自己的工作呢...(覺得腦袋很衝突)

曾想過未來的方向>>
但都跟之前的資訊工作,相差甚遠,如果跨領域年資勢必歸0

(1)國外業務
(2)旅行社業務(感覺疫情影響很深,夕陽產業?)
(3) 健身教練 (感覺就是業務)
(4) 考資訊警察 (薪水高穩定,但不知道詳細實際工作內容,只知道偏內勤維護資訊系統偶爾支援活動,如沒有專業資訊缺就變所謂行政巡官)

非常感謝大大們解惑,有時候想著人生的意義跟目標,
身心焦慮到需要看醫生,覺得對人生已經沒有熱情像為了生活才做這份工作...?

回答 2觀看 4757
回答 2

你好,雖然從你的問題看出你的焦慮,但我覺得因為你現在還年輕,也漸漸知道自己的興趣,加上你有資管的背景,跨入其他產業的機會很多. 我覺得可以正向思考,樂觀一點. 舉例來說,你說興趣偏向感性藝術,也有意進入旅遊業,建議可以試著去應徵旅遊/觀光相關的網路公司, 像是Klook或AsiaYo或FunNow,或是Pinkoi設計平台或是線上健身教練媒合等. 他們會需要大量的工程師.你可以利用現行的專業進入其中一家公司,利用公司內部職務輪調,幾年後再轉調業務開發,產品設計等等職務,或許就可成為資管專業與藝術興趣兼顧的跨領域工作者.

10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的問題,讓同樣資訊背景、資工系畢業,曾擔任四年資訊工程師,後轉職運動產業擔任健身教練,找到興趣、職涯,並突破百萬年薪的健身教練Neil來回答!

Neil分享,自己也是資工系畢業,進入職場時因為不想浪費四年所學,加上大家都說資訊產業很熱門,所以尋找資訊工程師相關工作。工作四年,他也換了四間公司,過程中,他逐漸發現自己其實並沒有喜愛資訊工程師的工作內容,每天期待的反而是下班後去運動,「我上班寫程式,其實是為了下班去運動」。

花了四年確認自己真正的喜好與熱情所在後,他決定轉職健身教練,把自己喜歡的「運動」與工作結合。

轉職前,他也做好評估,當健身教練,確實可以每天從事自己喜歡的「運動」,但要作為工作,還需要業務銷售能力,他提昇自己的健身知識專業,並調整心態,「我確實要賣你課程,但我的目的不是要用話術你買課,而是希望透過更正確的教學訓練,讓你運動得更有效率,更有效達到健康,可以有更多時間去作自己想要的事!」

在確認轉職目標、認清運動產業存活必須條件、並調整好自己的心態,Neil專注朝自己的目標前進,透過幫助學員改善健康和體態,獲得工作成就感,也在轉職第一年就讓自己年薪從40萬跳到60萬,隔年之後就達百萬。同時收穫興趣、收入與職涯方向。

想知道更多職涯轉換思考,歡迎收聽104職涯診所Podcast:
EP290 資訊工程師轉當健身教練!十年「健康工程師」薪資翻倍大熱門
 https://giver.104.com.tw/podcast/EP290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