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對未來職涯感到迷惘。

工作多年都是在做軟體工程師,但因為不想侷限自己的工作內容,每換一次工作就幾乎跟前一次的類型不同,認為多方嘗試或許可以找到自己的興趣所在。
目前寫過大型專案(後端)、APP、中小型專案(全端)。程式語言從vb、java、c#、js、vue都有碰過,也全都不專精,基本邏輯懂但進階的用法就容易遇到瓶頸。
每份工作都有待超過兩年,會離職也都是覺得已經無法適應公司的文化或是工作的安排。
近一年多覺得自己在寫程式無法獲得成就感,但不寫程式又不知道可以做什麼。
原先有想往系統分析或系統規劃發展,但又沒自信能好好表達與人溝通而卻步。
一直這樣不上不下的也不是辦法,但我對寫程式沒有這麼多熱情,不是狂熱份子,只因為一直以來都在coding而在轉換工作的時候就繼續做類似的工作。
請問我可以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態或是如何擺脫現在的困境呢?

回答 2觀看 940
回答 2

多年的軟體工程師,相信程式已有一定的專業技術,可以在多個程式語言上,找出有興趣的語言,專注在前端/後端/server其一,加深對開發的深度、廣度、架構設計,相信當專精能讓你變成領域的專家,變得更有自信,並加入相關程式開發的社團,多方交流,相信假以時日表達交流多了,溝通也會愈來愈順暢,慢慢朝系統分析及系統規劃發展.
多充實自己,與別人交流,會有不同的發展.
先找出自己的專業及價值以及未來的方向,朝目標前進,心態也會不同,加油!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可以在職進修或是選擇專心的當一陣子學生好好充電一下路會更廣,轉職可以到電腦補習中心問問導師們說不定有很好的方法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