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新竹百萬年薪後,有獵頭找上,外商公司薪資高台商一個級距?

工業設計師的行情在國內上市公司到一定水平後,
(非管理職或是延伸性機構、PM職務,純工業設計師職務)
是否應該要往外商公司挑戰?

最近接到獵人頭公司的電話,有點耐人尋味,因為本身條件來說,要去台北外商公司上班,假設多20%,20萬年薪根本吸引不了人在地的新竹人,至少要30~40萬再說。但獵人頭公司信誓旦旦的表示外商公司比我在新竹的百萬年薪,級距差很大,但差多少礙於道德原因,獵人公司不透漏。

有點好奇,是否外商真的覺得在台灣請一個140萬年薪的工業設計師,如同九牛一毛般(在台灣上班),因為世界很大,我只是有點質疑獵頭公司,上來發問?

畢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想知道外商的在台工業設計師薪水價碼有可能超越140萬年薪嗎?還是只是獵頭公司想找工作績效而已,畢竟這種事情又不是真的挖角,想怎麼說都行。

回答 4觀看 1365
回答 4

您好,
外商其實分很多種,工業設計師的職務大部分有美商,荷商(歐商),日商等,像樣一點的外商確實是獵人頭所說的,級距差很大,如果是因為薪水的考量,應該讓獵人頭試試看,加油💪!

1人拍手・

Hi 您好,
讓我們回歸基本面像看問題
1.你可以直接問獵頭是哪一間外商
2.請用英文去搜尋 你要投的職務+薪資 國外的求職平台會有職務的平均薪資參考 不需猜測
3.嘗試應徵可以試水溫 如果你覺得要加到30~40萬
可以在面談到最末 詢問期望薪資時 直接開口說出你的需求
如果你的發問是想確認 獵頭所言是否為真
那麼我建議是直接問獵頭要徵人的公司名稱 然後自己去查資料
這樣會比較快喔!

1人拍手・

投了履歷再說,hunter就算幫您投履歷,不表示會面試,空想無益。

嗨~
我看完你的資料之後,我覺得把問題回到你自身
[是否應該要往外商公司挑戰?]
你想要去外商嗎?
目前的工作對你的學習成長有哪些無法突破 而外商 可以提供的?

先從[自我實踐]為出發點
錢~當然是首要考量!!
因為是外商也因為是獵頭~你可以針對薪資去談判。
但,最重要的是轉換過去之後你要的只有薪水嗎?如果不能有對等的表現~我想不出一年就打回原形。
所以,
**你有那些能力是對方想要的!!
**對方可以提供那些資源讓你有更好的能力發揮!!
**能不能~讓自己的能力再往前推進?? >>> 這是我說的[自我實踐]

拉回到自我身上做考量,這樣可能會比較能做出第一階段的判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