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如何讓履歷去吸引對方?

學歷:專科 工作年資 8-9年 目前任職剪輯師
薪水一直上不去,想換工作,但丟履歷都石沉大海。
請問是年紀的關係嗎?
還是專長不夠的關係呢?

回答 4觀看 2126
回答 4

您好,目前在這個行業我也有同感,這是新媒體帶來的衝擊,連現在影音案子也大受影響,有點供給大於需求的狀態,有時候一打開履歷,一個小編的職務竟然需要會寫、會拍、會剪接的各種技能,但是薪水卻不高,這是我們要去面對的環境已經改變的問題。

我知道一位專業的剪接師跟一位小編剪接是差很多的,因為剪接師畢竟是從一開始的剪接基礎實地的扎根,剪接的情緒、鏡頭的語言、顏色、節奏等等等,都是多年的累積才有的實力,但是這是新媒體要的嗎?或許他們只想要一位經驗不是很多,然後可以花比較少的預算就可以請到一位剪輯簡單的影片就好。

很久以前,我有一位剪接師朋友,因為也是覺得沒辦法在晉升,所以他花時間開始專研寫腳本與企劃,加強特效製作,經過了一段時間,他後來被挖角到一家媒體公司當創意組組長,當時我是他的編導,而現在他開公司接案,所以他前置作業到後製製作的技能都相當足夠。

最後建議您,你的剪接我相信是非常棒的,所以縱向是你的剪接能力,但是橫向可以多去獵取相關的技能,像是創意、寫本、提案等等,這樣履歷一打開,或許不再只是一個資深的剪接師,而是一位後製導演或是創意影視組長,祝您未來職涯發展順利喔。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年紀不是原因,而是看年紀能不能為企業帶來因為經驗而產生的價值。
因為年紀較高所以要給予較高的薪資,對企業來講,是一個較高的投資,但是如果能帶來更高的價值,企業也會願意的,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新興產業Youtube,其實有很多Youtuber在找剪輯師。有些是專任的,有些是接Case的,可以試試先接Case的幫自己賺點外快。之後再找一些影片點擊率高的Youtuber應徵專任的,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投履歷前不妨先來讓顧問們看看, 有時候是履歷表達的不夠詳盡, 不見得跟學歷或年資有關, 畢竟是技術活!!!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