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提離職了!卻以加薪資及休假日挽留?該答應嗎?

我已經提離職了,但公司卻以加我薪資及休假日要我再待幾個月,而且有可能再一年租約到期就不續租了,當初想離職也是因為公司和自己的規劃差太多,薪資結構不透明。
但我也表明了自己的立場,但還是要我想想再回覆,請問前輩們該怎麼做會對彼此都好?

回答 10觀看 2457
回答 10

您好
又遇到情緒勒索,
你要確定你真的想要離開這份工作 ,而不是一時衝動或情緒化的決定. 你也要考慮你的下一步職涯規劃 ,是否有更好的機會或發展空間 ,是否符合你的興趣和能力 ,是否能滿足你的生活需求 .你的離職原因應該是基於事實和理性的分析 ,而不是抱怨或批評.
或是鍛鍊一下自己的薪資談判力.
先細算自己需要多少月薪合理 ,再以年薪的角度來加總 ,變換一下底薪 /加班費 /獎金的配比 ,並開始細數自己過去、現在加上將來可能的貢獻度,說服主管自己非常超值.
如果談不攏 ,就離職 ,也長膽識 ,自己也練習和學習到,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可以先思考去留的利與弊,增加的利多條件,是否足夠成為你待下去的動力,衡量一下自身的需求,再做個短程、中程、長程的計劃。

1人拍手・
1人肯定

1.(原本離職的初衷是因為公司和自己的規劃差太多,薪資結構不透明。)小企業基本上以人治為主(老闆說了算),這些因素在離職前是否有跟主管或雇主提及?他們是否有改善調整的意向?
2.(既然已經提離職了,但公司卻以加我薪資及休假日要我再待幾個月)表示公司人力吃緊或者您的能力有被看見。
3.如果公司用較高的薪資與福利慰留您,雖然已提離職,但請評估(A)增加的薪資是否可以讓你看不到原本存在的因素,(B)堅持自己的初衷;這樣是否比較好下決定?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重點是現在是否找好下一個工作?
現在是不景氣,離職後找工作可能很難找,要有心理準備。

感覺您那個是小公司,很多事就老闆說了算,如果還沒找好先留下來也是一個方案。
好處是薪水若有提升,將來景氣恢復再換工作時,薪資高點對談下個工作有幫助。

祝 如意順心!

1人肯定

下一份工作找到了嗎?若還沒有,不妨再待到找到理想的工作,再正式離職。good luck

1人肯定

您好:
1、離職預告基本上是看「年資」,有天數上的不同,範圍從0天至30天,
0天: 工作3個月內不用預告。
10天: 工作3個月以上但不滿1年的勞工。
20天: 工作1年以上但不滿3年的勞工。
30天: 只要工作3年以上就適用這個項目。
只要提出離職,按照法定預告日,離職當日是否有人交接,你都可以離職

2、公司卻以加我薪資及休假日要我再待幾個月,而且有可能再一年租約到期就不續租了
公司可能真的缺人,你也真能好好使用!所以,你要自己決定,因為人生是你自己的,留下來,你想要離職的原因就可以消除了嗎?為什麼你想要離職?但卻又不能決定呢?你考慮的是甚麼?

祝福順利

1人肯定

Hi 您好

多位Giver都給了非常棒的回饋。我謹補充一點:

關鍵是,您對自己的職涯、生涯規劃是什麼?
如果您能夠對自己的職涯、生涯規劃夠清楚,再加上您的現況資源盤點,您可以接著為自己分析出關於「加薪、加休假」是增加您在發展個人職涯上的加分資源?還是多做一年是簡直就是浪費你的時間與生命唷。

以上,希望對您有棒著,祝福轉職順利!

1人肯定

您好,
分「情理法」來看待離職的事情。

於情,是否有對對方虧欠什麼情?
於理,離職的理由是否充分?
於法,只要告之,不管口頭、書面都於法有據。

選擇權在您身上,只要情理法都通了,就做個決定吧!人生有很多事情都是要學習做決定,然後對自己的決定負責,that’s it,加油!

1人肯定

如果能接受新的薪資與休假時間,妳便繼續租房簽約,這事與公司業務無關,這私人問題。重點不是妳怎麽向人訴說,而是要不要答應協商的結果?

公司以加薪及休假日條件要你 再待幾個月,如果你還未找到新工作,不妨接受公司的counter offer,留下多做幾個月,你會發現續留的這幾個月,心裏會感到輕鬆愉快,是一種特別的感受。這樣也不會傷了慰留你的公司主管的心,畢竟他們對你的能力與表現是肯定的。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