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換工作,但不知道要做什麼?

從大學畢業後開始工作,零零總總工作年資也有六年了。前幾年做的是跟大學所學相關的媒體工作,換了兩間公司,但礙於薪資成長有限,同時也想著嘗試新的工作,因此現階段轉換到了補教業,做了大概一年吧!

補教業的工作並不會很難上手,但長工時、管理班級秩序、緊湊的課程有時令人心力交瘁,仔細思考過後,覺得不是很喜歡補教產業的生態,不確定沒有熱情的自己是否能在這個產業再待至少三十年,有時候甚至會懷念起以前的上班族生活,但心裡也很清楚當初想離開原本產業的原因,覺得內心非常矛盾。

最近又興起換工作的念頭,因為年紀也不小了,希望接下來能選定方向不再改變;
另外也有詢問家人的意見,得到的建議是選擇有興趣的方向準備國考。
想請問除了考試的選項外,還可以做什麼樣的嘗試,去找到真正想做的工作呢?謝謝

回答 3觀看 997
回答 3

我常說,做擅長的事情賺錢,用賺來的錢滿足興趣

如果當初您轉職到補教業是因為考量該產業的薪資成長較之前的媒體工作高,那如今又考量到高壓、高工時、緊湊的工作節奏,那可能相對就矛盾了喔~

我建議,您可以嘗試是否有機會調整工作的內容,例如透過證照考試,內部考核,績效表現爭取更高的工作職位,改變工作的內容及節奏,試圖改善現有的工作狀況,畢竟假設薪資是您所滿意的,等於您已經達成了一個要件,只要專心將剩餘的要件達成即可,不是嗎?

人在職場上,不一定每次都需要思考的是大幅度改變,我的建議是,應該從已建立的環境內,改善至舒適,並且擴大舒適程度及舒適圈範圍

這樣會比動則轉行、跨業來的更具CP值,提供您參考!!

最後附上我之前撰寫的舒適圈相關文章,希望可以對您思考有幫助,共勉之。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49085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開始認真思考自己要的是甚麼是一件很好也很重要的事情,因為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至少不會一直想換工作喔。當然職業倦怠還是會有,但會輕省多了。
104有一個功能可以讓您根據您的特質分析您適合的職業,您可以試試看。
https://nabi.104.com.tw/cjcat/2013001007?utm_source=104&utm_medium=blackbar&utm_campaign=giver&content=10001506
另外也有履歷健檢的服務,也可以免費諮商喔。
找時間上104看看自己喜歡甚麼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Hello 求職者,
感覺您的方向非常模糊也充滿不確定性,針對最後暫定的國考目標,您是否有掌握好方向了呢?準備國考,是家人的建議還是您真正有興趣呢?

由於國考同樣是充滿不確定性的選擇,在您決定正式離職前可先考量經濟基礎,去判斷是否要一邊上班一邊準備考試。由於國考並非人人一次金榜題名,加上疫情期間有部分考試延期,仍不知會影響多久,建議您根據家庭與自身狀況,判斷是否有無生計上與用錢的困難。

最後如您仍不確定求職方向與產業,建議您可以依據過往的工作經驗,先排除自己排斥的領域,與列出不反感的方向縮小求職範圍,再透過104適性測驗做職涯參考,可能可以幫助您,更快鎖定方向喔!

加油 祝福您:)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