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經驗短,好不容易找到工作職務內容又不相符

工作經驗:
採購兼船務 1年半
業務行政助理1年6個月
離職後花一個月重考英文檢定
兩個月求職後
目前就職上市大公司的採購管理師

對採購跟業助都有興趣,也都做得來,但目前職務內容卻多數都在做物控的事情,工作需要耗費80%在做採購以外的工作
不是自己想要做的工作內容,上班覺得越來越煩躁,每天起床都覺得痛苦

但因為每個職務都不久,怕直接辭職後會找不到工作,在職的這份工作因為lodaing重,也不能經常請假

請問我應該繼續從事目前邊做邊找,還是應該果斷離職認真找新工作?

回答 3觀看 631
回答 3

物控、採購、生管、倉管都是供應鏈管理的一環,也都習習相關,物管做得好,採購才能做得好,你既然在大公司任採購管理師,就做好目前物管的工作,假以時日才有辦法跟主管討論更進一步做真正採購的工作,大公司幾年的經驗,絕對勝過跑來跑去都在小公司,對以後生涯較有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目前就職上市大公司的採購管理師,職務內容卻多數都在做物控的事情,不是自己想要做的工作內容,對採購跟業助都有興趣,也都做得來,應該繼續從事目前邊做邊找,還是應該果斷離職認真找新工作。
2. 採購的工作包括對內倉儲/物流溝通,也就是您說的多數都在做物控的事情,您的工作與職務內容相符,這部分是倉儲管理的基礎,也是採購的功課之一,只是心態上也許覺得採購就是對供應商下單,應該不是這麼單純。
3. 不是自己想要做的工作內容,這是主觀的選擇,然而工作內容確實是採購管理師的工作項目,您想想倘若物控的事情基礎沒有打好,您怎麼會知道何種品項要下單多少。
4. 應該繼續從事目前邊做邊找,還是應該果斷離職認真找新工作,果斷應該不需用在這裡。如果您離職還找採購管理師,可以考慮不需離職。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任何工作都有其不滿意處,所謂的loading,端看自己是否有在崗位上找出能發展的事情出來,或許是流程的改善,或是效率上的增進;自己是否有在職務上除了被動的事務完成外,是否有協助團隊的進步方向,樂在工作,就不會有上班覺得越來越煩躁,每天起床都覺得痛苦。
- 當自己有倦怠,不喜歡工作內容了,是否有跟主管討論過職涯發展規劃 ?還是自己也還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 除非你是稀有的專業人才,不然到處換工作,問題還是依然存在。建議你先審視自己要的什麼?在現有職務上的提昇或是轉調是否有可能性?而你有具備了該方向的專業技能?如果沒有,該怎麼做?

以上的建議,都是在根本上對自己的瞭解及對問題的認知,通了,這樣才能找出自己的方向。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