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從事看看行銷方面的工作但都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不知從哪裡開始

我是企管系畢業,大學有在餐飲業工作三年,畢業後投入保險業目前已經一年多,因為參加系會所以對活動行銷很有興趣一直想轉換跑道從事這方面的工作,但不知道該從哪裡學起?

回答 4觀看 1614
回答 4

Hi 朋友,

就我以及我們家的行銷夥伴而言,行銷就是透過溝通解決問題、需求,只是會透過不同的形式、工具,也因此,我會建議你如果要展開行銷的工作,不仿可以先理清楚一下你對行銷的想法是什麼?並且回顧自己得過往有做過哪些接近行銷的經驗,此外,你是企業管理出生,本身就是商學院的學生,你應該可以掌握到企業經營的概念,而行銷是一個企業、組織成長不可缺乏的關鍵,也因此,行銷這領域比你想像中離你還要來得近,勇敢地去嘗試吧!行銷是很有趣很活的領域,祝順利!

1人拍手・

謝謝您的提問。

給您建議之前,想請您回顧一下大學的時候,所謂參加系會,指得是您去參加活動還是擔任辦活動的團隊?若是後者,您或許對於辦活動要注意的事項有些許認知。若是前者,是否也有觀察過應該活動進行的前中後,可能會經歷哪些流程?要注意哪些事項?關係人又有哪些?

您可以練習把觀察到的細節記錄下來,成為自己的學習筆記。

目前疫情影響之下,多數活動也從實體轉為線上,這又是另一門的知識和企畫執行的技巧。

我曾經在這集的職涯診所Podcast訪問一位來賓,她是念大氣科學系太空科學組,也是對辦活動有著極大的熱忱,在節目當中,她分享了如何一步一腳印的成為社群經理、辦活動的高手。

希望她的故事可以給您一些啟發。
https://giver.104.com.tw/article/2612/49635?clicksource=list

您好,
企管系畢業要從事行銷工作不難,只要參加短期的行銷專業訓練班,完成一、二個作品,可以從某個產品的行銷企劃、廣告、銷售通路、定價策略、售後服務等,有全盤的了解,就可以開始應徵初階的行銷助理,這樣在應徵的時候才說的出所以然來,也才有機會拿到行銷的入門票,通過基本的門檻,加油💪!

您好, 我建議您先看我在 104 Nabi 上的文章 https://nabi.104.com.tw/posts/nabi_post_0a62df11-60ab-4cb2-ae53-01600f5cfa75

您可先為自己做專長盤點找出與行銷企劃相關的特點, 並透過課程去補強自己的不足, 並找顧問幫忙修改履歷, 再去投履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