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待同一間公司六年多要再轉職會困難嗎?

在目前中小企業外商半導體任職人事至今,這一兩年想轉職到大規模同產業公司學習發展,但投履歷都沒有回應,其他產業的有回應邀約面試,可薪資往往不如預期同時也擔心產業發展不穩定。不確定人資這職務若要轉職是否會受到產業的影響?也不清楚是不是履歷寫得不夠好無法讓喜歡的公司邀約面試?隨著年齡增加是否會越來越難轉職,再麻煩您回覆了,謝謝。

回答 5觀看 1179
回答 5

您好,

"投了其他產業的有回應邀約面試,可薪資往往不如預期同事也擔心產業發展不穩定",因為半導體科技業平均薪資水準比傳統產業高,如果您想要轉職到非科技產業,薪資必有落差。

後疫情時代令晶片供不應求,半導體供應鏈需求未來三年都將持續成長,
中小企業雖然規模小,學習的範疇也許較為廣,大公司因作業流程多職務分工細,反而無法在短期內接觸到全面。

建議您再謹慎考慮本身想要轉職的訴求為何? 公司發展前景、穩定度、待遇福利、 公司文化、或工作內容? 明確之後再決定會比較保險。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既然想去的公司去不了,不想去的薪資低。何不在目前的公司將HR的所有Funtion都學完呢?或許學完後就可在目前的公司晉升為管理職,等升到管理職跳槽就容易多了。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我覺得30歲轉職不會困難,而且您還是具有HR相關經驗,我當時30歲沒有HR經驗,也成功轉職到上市櫃公司當招募,所以您也一定可以!
2.因不確定您現在目前的人事工作包含甚麼,以及您想要跳槽至較具規模的公司,是從事HR的哪個領域,所以較難判斷是何種原因,所以被同產業邀約的機率較低,可以再多提供點訊息嗎?謝謝您
3.若擔心年紀而影響轉職,建議也可以盤點一下現在目前有的能力,若評估後認為需要再加強,可以利用下班後時間進修,提升自己。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在文中您有提到未來想轉職到大規模半導體公司「學習發展」,但投遞履歷之後沒有任何的下文,提供以下建議:
1.可以在自傳中說明本身人資的專長是什麼,招募、教育訓練、薪酬規畫...等
2.大規模公司通常都會需要會專精某項HR的能力,您可以先問自己喜歡哪一領域,再去提高並加強自身的本職學能。
3.可嘗試跨領域的學習,讓公司知道你的企圖心

以上建議分享給您,並預祝您求職到您嚮往的公司

1人拍手・
1人肯定

HR都是自己人居多吧,一個拉一個,沒人在靠104找工作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