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3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求職定位與職涯發展困擾

本人目前26歲,想找一份能夠做的久的工作為目標,因為年紀也不年輕想穩定下來,學歷為機械工程師所畢業,碩士階段屬於跨領域部分,學習人機介面開發,監測介面可視化相關研究。
1.求學階段有過實習經驗,協助主管繪製零組件,以及組合爆炸圖相關作業。
2.求學有切削加工技能部分,有考取乙級銑床技術士。
目前本人為新鮮人踏入職場近6個月,已經換過三份工作,雖然說頻換工作實在不好,且心理層面也受過挫折與打擊,接觸過的職務有1.製程研發工程師(光學相關)2.製程改善工程師(電子相關)3.應用研發工程師(切削有關)。
現在在職在第四份-生產技術工程師(與cad/cam有關)
現在此職務又不太合適想離職,不曉得我的下一步該如何走向,請問各位有什麼建議,是否能走機構設計,還是自動化工程師相關工作呢??心中其實很茫然,蠻慌張的?請各位幫幫小弟我解惑,謝謝。

回答 1觀看 3731
回答 1

我個人只有1個建議,就是留下繼續做,目標做2年,把CAD/CAM專業提升到一定的程度,這樣你未來找工作,比較不會被視為穩定度不好,同時把握時間自我進修自動化或機構設計,要非常確定自己是否喜歡,不然,你一旦又離職,即便能錄取機構或自動化的職缺,也可能發現還是不喜歡。你目前做這份工作,當初被錄取一定是因為公司認為你能力足夠應付,因此你一定也能夠勝任,但勝任與做得好是不同的,與其一直換工作,還不如先試著把手上的工作做好做久,也許當你投入很大的心思在現在的工作,你會發現自己真正的喜好,唯有真正投入才能確認自己是否喜歡。所謂滾石不生苔,持續性的換工作不只難以累積經驗,更會讓企業對你的做決定能力感到懷疑,這樣會造成未來難以找到理想的工作。也祝福你順利!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