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5

無工作經驗31-35歲

收到銀行面試通知,但想下一年再參加怎麼辦?

國立名校非財金商管相關碩畢,29歲,無工作經驗
最近投某家大型銀行履歷-分行儲備業務計劃,幸獲面試機會通知,要先填寫適性測驗和自行錄影片並回傳才能進入實體面試

我未來是打算進金融業的,因為發展性和福利對文組科系出身的人好
不過因為我自今年退伍後已經花了很久時間在面試和改履歷,在接獲銀行面試通知前已找到一份傳產的國外業務助理並已開始上班

我實在沒有餘力拋下對現工作的學習再去準備面試,且此銀行應徵計劃就算上了也要一月或年後才能報到
更別說如果到時沒錄取,我也拋下了對現工作的學習,兩頭空
因此我想先在這份工作穩定待著累積經驗,而且這一年自己也可以先考取金融證照

所以我想婉拒面試但同時想表達下一年度的應徵計劃的參加意願,不知道該怎麼寫信跟人資處說比較好呢?
之所以想寫信是因為我擔心如果沒填寫應徵資料而自動棄權的話,人資會認為我沒興趣,下一年我再投履歷不會再找我面試。

請教前輩們,我怎麼做比較好呢?謝謝

回答 7觀看 1982
回答 7

1. 非財金商管相關碩畢,29歲,投某家大型銀行履歷-分行儲備業務計劃,幸獲面試機會通知,要先填寫適性測驗和自行錄影片並回傳才能進入實體面試。在接獲銀行面試通知前已找到一份傳產的國外業務助理並已開始上班。
2. 您所面臨的狀況,讓您的邏輯次序混亂,造成困擾。
3. 先在國外業務助理工作穩定待著累積經驗,而且這一年自己也可以先考取金融證照,所以明確金融是目標,業務是過渡。
4. 沒有餘力拋下對現工作的學習再去準備面試,現在沒有餘力,進入工作緊湊狀態,怎麼會有精力準備考金融證照。
5. 在職場能把握的機會,放掉了,再等下一個機會十年後,聽說,人一輩子,老天爺會給三次機會,都沒把握,老天爺會認為您不要了。
6. 第一次機會到來,半夜也可以準備面試,我都不相信,大學研究所沒有熬夜準備考試、寫報告。
7. 業務與儲備業務面試,雙軌進行。
8. 祝福您。

5人拍手・
4人肯定

如果您未來想走金融業,那應該現在就去面試,而不是等明年。

您好,
可以兩者同時進行,就像您現在請求協助一樣,利用下班的時間準備,而且通常錄取,答應一個月後上班是正常的事,可以利用這一個月和原東家做交接。

如果真的沒辦法,給人事打個電話謝謝他們的邀約,誠意地告訴他們你現在的工作還走不開,可能明年告一段落以後,再和他們聯絡,當然那時候就要看他們是否還有人員的需求,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針對指定回答,分享想法提供參考:
目前工作並不能累積金融業經驗,未來打算進金融業,幸獲面試機會通知,當然應該要把握機會,利用晚上或是假日時間,先填寫適性測驗和錄影片回傳,爭取進入實體面試,有心想考取金融證照,這都是展現積極求職的一面,別錯過,機會不等人。
銀行應徵計劃就算上了也要一月或年後才能報到,這在業界很平常,真的錄取,報到時間再和人資討論,離職時間按照勞基法計算,資方都能理解。
如果到時沒錄取,也拋下了對現在工作的學習,兩頭空,這個只有願不願意去做,依目前狀況,現實就是必須要花更多時間兼顧,努力把時間分配比例安排出來,盡力而為。
婉拒面試但同時想表達下一年度的應徵計劃的參加意願,出發點雖是好的,但求職者眾多,錯過也有可能是永遠錯過,當然,如果碰到好心且有餘力的人資願意幫忙留意加上履歷特別出色,或許也有可能。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騎驢找馬的人也是很多,如果真的是比較理想的工作,建議可以試試看!

至於寫信可以和人資表達目前在職中,需要將工作告一段落。對該工作有高度興趣,會再積極做...準備,未來再應徵該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金融業是你所期待的工作嗎?如果是,為何沒有熱情支持你去築夢?即使此次未有被錄取,也會是一個很好的經驗!不曉得現有工作的學習佔用你多少時間,除去上班期間的九小時,其它時間呢?今年有機會不代表明年有同樣的機會,再來明年應徵也不表示有應徵等同取得職缺....如果思考侷限在可能兩頭空,大概很難為夢想跨步。

2人拍手・
2人肯定

HI 您好,感謝您的指定
我的觀點一定是「準備好了再上!」,如果您覺得隔年才是合適,那就是隔年才重新投履歷,我的看法很簡單,「一年間變數實在太多了」,熱門的職缺或公司,只要開缺,永遠都是滿滿的履歷,除非有特殊關係或職缺需要特殊的技能,履歷才有被特別保留的可能性。

關於您的提問,我會建議您直接禮貌性的回應人資,感謝對方通知並告知目前已經有工作的現況希望累積更多的經驗後再來挑戰該職缺,藉此希望對方人資留下好印象即可。

但工作期間,也可趁此多探索自己的職涯的方向,摸索自己的職涯方式,如果對金融業還是保有濃厚的興趣,可再多去暸解要應徵「銀行儲幹」需要俱備何者特質或技能,並在投履歷前多累積相關的經驗,確保等您準備好的時候,可以得到面試機會,並且將過往的工作經驗轉化成,提高錄取的可能性。

以上,供您參考,祝您職涯順利。

3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