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在金融領域中,看似穩定發展,但我卻對工作找不到熱情該怎麼辦?

各位前輩好,我在金融業第十年了,從學生時期就想進金融業(鎖定證券期貨業),於是我選擇財金系並準備好各種證照,畢業後我順利的成為證券營業員從基層開始學習,在幾年後也為了累積不同歷練,或是說為了找尋自己到底適合什麼而嘗試調部門去歷練輔銷的工作(product manager,除了專業也要陪同業務銷售), 在工作安排、效率、自我管理的部分都還可以,但相較其他PM還是覺得自己不適合這個工作,找不到熱情跟成就感。於是我想試試管理職,但這次的異動是跳到另一家公司擔任業務主管的角色,職業生涯看似一路慢慢往上爬,但在摸索適應的過程中我發現 相較於其他同位子的同事,他們有熱情而我沒有,難以融入,我也不想被同化..,也因此看待同一件事情的角度會不同,這讓我覺得心裡很累,甚至我懷疑本性根本不適合業務單位,其實也沒有很喜歡與人互動,但資歷一直都在金融業的業務單位,我也沒有其他專長,自己也思考過很多次,到底喜歡什麼到底想做什麼,我喜歡金融投資沒錯,但我真的沒有想跟太多人的事情綁在一起,不知道有什麼好方法確認自己是不是要為了收入而勉強撐著?或是乾脆放棄自己熟悉的領域?

回答 4觀看 1661
回答 4

l.你做的工作主要是「銷售」其次才是金融業的銷售。如同汽車銷售,藥廠銷售等.只不過是因為銷售「金融產品」所以對那商品了解比較多.就像你做證券營業員就會對股票買賣有些熟悉,你做承銷就會對上市掛牌流程會了解一般.所以重點是你是否喜愛「銷售」這工作.
2.至於是否要轉換跑道,你必須要想你的收入是否願意少掉「業績」奬金那部份.畢竟銷售這業務的收入是直接連結的.但其他管理職是相對沒辦法直接連動。
最後給你的建議是你可以「試」一下金融業的管理職,才知個中辛苦及接受度.但要愈早愈好.否則後來可能性會愈來愈低.

3人拍手・

1. 喜歡金融投資沒錯,懷疑本性根本不適合業務,在金融業第十年是不是要為了收入而勉強撐著。
2. 十年磨一劍專心一意磨完成卻發現這不是我要的劍,老天爺的玩笑也未免大了點,怎麼辦。
3. 工作到可已退休就提前退休,這期間發揮金融專長存一桶金備用,問題是現在才3x,距離退休尚早,不可行。可行的是啟動存一桶金備用計畫,理財可是越早越好。
4. 金融證券及期貨業的廣度仍夠,承銷上市上櫃輔導業務,公司公司併購業務,電子商務轉帳業務、金融通路開發,證券企畫,非屬金融業務端的領域仍廣,花時間評估仔細挑一個,2年啟動跳槽再進入新金融領域,老實待到退休。
5. 祝福您。

你好我是小黛老師
小黛在金融行銷業務打滾近25年,的確需要熱情,這熱情需要自己尋找自己創造。

相較其他行業金融業的薪資福利是好的,相較發展性是多元是好的。

建議內調作不同的產品,也可轉調到行政作業部門,了解金融的全貌。

你好,
能在一個領域中不斷晉升,證明你的能力受到肯定。

有人說,能做自己擅長、感興趣又有成就感的工作,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大部分的人也不過能同時滿足一個或兩個,有些人會把擅長的事透過創意、自我挑戰,變成樂趣或成就感;有些人一開始只有興趣,經由不斷學習和努力變得專精。

在現在的職場中,大部分的職缺都避免不了與人接觸和互動,也許你可以嘗試用自己能接受的方式帶領業務團隊,體會人與人之間彼此關心、合作帶來的歸屬感和成就感,甚至提升領導和管理能力,讓自己勝任又輕鬆,一旦突破了,舒適圈也變大了。

歡迎參考 https://www.carnegie.com.tw/event-cis.php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