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無相關學經歷想轉職到行銷企劃該怎麼開始?

前輩您好:
我目前任職於某連鎖飯店的行政工作,疫情的關係受到不小的影響,
雖然沒有被裁員,但危機感是越來越高,很希望能重新轉職,擁有一技之長;目前對於行銷企劃這類型的工作還蠻有興趣的,想請問沒有任何學經歷背景的在職者,如果想轉職行銷企劃的工作,要怎麼開始呢?買線上課程還是先買書自學?能否指點迷津,給予建議,謝謝。

回答 6觀看 608
回答 6

行政單位、後勤工作、客服、業務助理等等的工作職缺其實很多,不如找一個好的產業、好的公司,試看看目前職能可以用得上的工作,看看能否有機會轉職,這個比換行業、換公司又換職能要找到工作,容易得多。
至於未來新工作穩定上手了,要學習跨領域新職能、接手公司內新任務,可以等那個時候再來說,有危機感的事情還是先處理比較好。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請到職涯診所網頁,右上方有一個橘色的問,請打行銷企劃搜尋,就可以看到如何精進行銷企劃的問題與回答。
你說:目前對於行銷企劃這類型的工作還蠻有興趣的
但是,如果沒有相關工作經驗,被企業邀約面試的機會是很少的喔!會遇到些困難喔!

我建議您去看我在 Nabi 的貼文喔!
行銷要自學太慢, 不如花錢買知識, 去上課較快喔!!!
https://nabi.104.com.tw/posts/nabi_post_0a62df11-60ab-4cb2-ae53-01600f5cfa75

因為疫情的關係,這2年業務、行銷、企管的在職者也都很難有面試的機會,所以您要從行政工作轉行銷企劃的工作困難度更高, 但您不需要焦慮,可以利用這段時間,精煉您的履歷,找朋友幫您做一些虛擬的面試,或是上網學一些線上行銷的工具。
不知道您有把您的履歷,請104上來自各行各業專家的Giver幫您履歷健檢了嗎? 相信對您受益良多

您好:
行銷是創造需求的工作。
以前所學的行銷是4P-產品、價格、通路、促銷;現為行銷5.0變成新4P-人、成效、步驟、預測。故行銷是非常專業的。
而您自己也給出答案了:
1.多閱讀有關行銷類的書籍。
2.參加這方面的訓練課程。
有興趣一切都不是問(難)提,祝您順利,謝謝。

您好,
建議盡量參加有證書證照的課程,這樣才能有第三方公正單位取信人事和用人單位,但重點是要學得專業的知識,在應徵的時候才說的出所以然來,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