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自創品牌之後,想要回歸職場,卻對未來感到迷惘

2012年碩士畢業後,進入品牌零售業,相當喜歡零售業的環境,從零售的營運開始學習,觀察市場、管理門市、百貨商場協調談判等,而後也有接觸到品牌行銷方面的工作,我得英文能力雖然不強,但一般的書信往來是可以的,所以在這幾年有接觸到代理品牌之行銷工作。

由於自己相當喜歡服飾品牌,日系品牌、美式品牌,身邊也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前一份工作轉職前,突然有了創業的想法,當時是2020年底。
於是開始籌備商品的製作,規劃網站銷售平台,就這樣花了一年。
一路走來,有一些機會,有一些小的成就感,總是會有新的想法,但燒錢的速度,總是遠比賺錢來的快很多。
2022年的現在,我必須要回歸職場,雖然還是想從事服裝業,但似乎因為疫情的關係,整個產業的狀態不是這麼好。
目前零售中階主管的職缺也相對難找,或是面試完後,就無回音。
品牌行銷的部分,雖然有所接觸,但並非專材,尤其社群經營與投放廣告的部分並無考取證照。

想詢問業界的前輩們可以給我一些建議,謝謝您把我的小故事看完!謝謝

回答 2觀看 711
回答 2

1. 碩士畢業後,進入品牌零售業,從零售的營運開始學習,觀察市場、管理門市、百貨商場協調談判等,而後也有接觸到品牌行銷方面的工作,一般的書信往來是可以的,所以在這幾年有接觸到代理品牌之行銷工作。
2. 修正籌備商品的製作,規劃網站銷售平台,從自創品牌改為公司品牌行銷經理人。
3. 正常,公司對行銷經理的需求為具備專長經驗,但如果應徵者為創業者,則不被錄取的機會增加,創業者與經理人員有大段的落差。
4. 專注零售中階主管的職缺,當履歷自傳完備,面試心態調整,很快可重回職場。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整理自己的小故事,變成能放大成替職缺公司賺取大利潤的proposal, 這樣對中年就業會有很大的幫助,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