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新工作待了近一年想離職

1.年齡:25歲
2. 工作年資:大學畢業正式工作年資近3年。
3. 工作經歷:
擔任會計助理2年,目前在上市公司會計1年
5. 目前狀態:仍在職
6. 請教前輩問題:現在這份工作,雖然是大公司能豐富履歷,但因內部人力不足,公司也沒有打算增加人力,導致工作量大,假日都需要加班,最近很猶豫要不要離職,因為身體微恙,但又擔心這樣履歷年資會不好看⋯畢竟才待了一年,想請問只待了一年多是否真的會造成找工作的不利因素?或是被問到離職原因時該怎麼回答?還是要繼續撐下去?謝謝

回答 2觀看 3636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 因內部人力不足,公司也沒有打算增加人力,導致工作量大,假日都需要加班,最近很猶豫要不要離職,
目前人力精簡部分在很多公司都會遇到,只是狀況不一,畢竟如果您離職後,其人力的問題缺口將會更加嚴重,還是會建議您再次反應給單位主管,希望能夠在工作上能有人協助,以減請您目前的加班問題。

2. 因為身體微恙,但又擔心這樣履歷年資會不好看⋯畢竟才待了一年,想請問只待了一年多是否真的會造成找工作的不利因素?或是被問到離職原因時該怎麼回答?
以目前狀況來說,工作一年離職並非是一個不利因素,主要是離職的原因才是重點,如果明講是因為加班太多造成離職,可能會讓面試官擔心後續您會不會有同樣問題離職,故在離職原因上您必須再思考一下。

3. 還是要繼續撐下去?
如果經過討論後,主管也有心想要去改善此問題,畢竟目前疫情影響,外面工作競爭真的是很激烈,希望您還是能給公司及主管一個機會,繼續留下來一起努力。

4. 但如果您多次與主管反應工作量太大無效,又覺得自己的身體已經逐漸不堪負荷,只要您想好該如何解釋離職原因,就可以選擇開始另外求職,並在找到新工作後離職。

以上是個人的工作建議,希望能夠幫上您的忙。

3人拍手・

一份工作待多久,並不是直接影響你求職的原因,你在一份工作上的收穫多少、有多少成就、累積多少能量,才是影響你職涯發展的關鍵
建議你評估目前的身體狀況,若還可以工作,先找到下一份更好的工作再離職,越來越好才是職涯發展的選擇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