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時覺得很順利,之後卻都沒有下文

我前陣子剛從第一份工作離職,最近瘋狂面試新工作。

這個月面試下來,有兩間公司我還蠻喜歡的,第一間面試的主管在面試時就一直稱讚我,說我的經歷跟個人特質很符合他們需要的人選,覺得我個性活潑、口條也不錯,工作內容也都談得很清楚,基本上就是感覺在暗示我等上面主管核薪過後,就可以上班的那種,但過了兩個禮拜依舊無聲卡。

第二間公司則是面試時整體氣氛很好,跟面試的幾位主管都相談甚歡,他們也會適時地開一些玩笑,面談內容聊得很細,包括一些入職後的薪水福利等,聊了超久,我當下覺得應該八九不離十,一定拿得到offer的那種,過了一周後我寫信去詢問,得到的是感謝函…..

請問大家這樣是我自我感覺太良好嗎?還是我是遇到很會做人的面試官呢?每次我面試很順利時都會滿懷期待,結果沒收到錄取通知都會想說到底是在面試的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有什麼依據可以判斷公司是否是真的缺人還是只是找人來面試湊KPI呢?謝謝。

回答 6觀看 2224
回答 6

每一次面試結束前,可以直接問對方不論好壞,大約多久會通知面試結果。
另外就是可以試著在say thanks之後,輕鬆地問問這個職缺會希望多就內找到人。
透過非正式的請教錄取的可能性,有時候可以探詢到比較精準的資訊。

另外,相談勝歡不一定就是好結果。
透過面試的過程,可以多次對焦職務對應自身能力是否相符合?
也問問對方對於自己是否可以適任該職務,有沒有那些建議。
從對方的建議資訊中可以評估自己跟勝認這個位置的距離。

這就好像是談戀愛,
對方給的回應是很有趣,很健談,是個好人,可以做朋友。但不是想要交往的類型。如果是這樣~在一開始就不一定要健談不一定要風趣,而是先問問~想要交往哪類型的人?

下次面試,可以試試先問面試者對於勝認這個職務的標準需求是甚麼?

分享個人見解,提供參考!

3人拍手・

您好,不要把收到感謝卡=公司在做KPI。主管已經花時間在跟您面談,而且也不是草草結束,代表是真有這個職缺的需求。不然主管工作也不閒,沒必要找人一直來聊天。
先檢視自己在面談過程是不是有回應不當,或是不得體的地方。面談氣氛良好,求職者就容易卸下心防。離職原因、個人特質等都可能是讓您被刷掉的原因。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1 面試後無下文的困擾: 離職後積極參與面試,兩間公司面試表現順利,但後續卻未獲得進一步的回應,引起自我懷疑。
2 情感反應正常: 感受到面試過程中的正面氛圍和與主管的互動,激發期望。面試後等待通知的過程往往引起焦慮,感覺很正常。
3 肯定面試表現: 面試中主管對您的讚賞和互動方式顯示您在面試中表現出色。這反映出您的專業和人際技巧。
4 多重因素影響結果: 面試後的結果可能受到多種因素影響,如公司內部流程、其他競爭者、職位需求變化等。
5 挑戰面試中環節: 面試後未獲得通知時,您可以評估整個面試過程,尋找可能出現的環節,進行反思和改進。
6 了解公司意向: 若感到疑惑是否公司真需人,您可以在面試過程中提問關於公司發展和需求的問題,觀察回答是否具體。
7 祝福您: 面試後等待通知的過程確實帶來焦慮,但不要讓此影響您的自信。面試結果受多種因素影響,繼續保持積極態度,累積經驗,相信您會找到適合的機會。祝福您在職業發展上取得成功!無論前方的道路如何,都希望您能夠走得堅強。

2人拍手・

無法確定具體原因的時候,最好不要過度解讀。在面試時受到稱讚並且談得很順利是一個好的開始,但公司招聘過程中可能有許多變數。你可以在合適的時機再次跟這兩家公司取得聯繫,表達你對工作的熱情,同時詢問進一步的進度。關於判斷公司是否真的需要人才或只是湊KPI,這是一個很難確定的問題。作爲一個求職者,只需要在面試時候做到最好就可以了,其他事情不用去理會。然後,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每一次面試都是自己成長的機會,加油!

2人拍手・

別糾結這個了,多去面試幾家吧!

2人拍手・

1.在面談過程中,以愉悅的氛圍能讓雙方在輕鬆狀態下交流是最能看到真實反應的,面談過程感覺好,不代表結果好
2.很多時候面試官也需要從人資、長官的建議來決定人選,並不是自己可獨斷決定,
3.面試官也代表了企業形象,他的行為也是讓面試者對企業的第一印象,維持基本的良好交流是正常的喔!

找工作其實有時是一股運氣,多面試幾家、多累積面試經驗,反而能知道自己面試中不足的地方而加以改進。

祝順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