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曾投遞某公司履歷被拒絕,卻在一個月後被重新觀看,是為什麼呢?

1. 對某領域很感興趣,也在相關單位工作、實習過,但就差在科系跟該職缺位置有小小差異,但作品集有做出來、也有可圈可點的部分,所以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被重新檢視?
2. 有投遞兩家很想要去的公司,公司也都不約而同在一個月後又重新審視個人公開檔案;一間當時有明確表示不會再往下進行,而另一間則是從投遞之後就已讀沒回應,這樣我該保持期待還是只是我想太多呢?

麻煩各位幫我解答了~  感激不盡!!

回答 5觀看 2867
回答 5

您好
可能的現實是,
1.之前率取的人離職,你可能是備選
2.有新的缺額開出,你的能力也符合
3.有其他職位的缺額,評估你可能較適合
4.突然急需用人,剛好你的能力符合他們基本需求
5.他們評估錯誤,發現你較符合

但不管他們為何重新檢視,對你來說就是一個機會
若各方條件還是符合你的需求,還是可以試試看!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一個月前可能已經找到或有適合的人,一個月後不知道是何原因又有需求,可能是原職位或有新職位,所以又上 104搜尋,之前有投遞過的履歷會留在哪個職缺裡,就是點開了你的履歷,是否會連絡面試,就要看企業的需求了!
也或許他們重新搜尋下關鍵字搜尋履歷,剛好有看到你的履歷,就點開來看!
不需要太在意這種問題,這很平常,你要找工作,廠商點開履歷,有適合就邀約你,不適合就沒有回應!
加油

查看1則回覆

1 對某領域很感興趣,也在相關單位工作、實習過,但就差在科系跟該職缺位置有小小差異,但作品集有做出來、也有可圈可點的部分,所以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被重新檢視。
2 找工作,投遞兩家很想要去的公司,沒有面試通知,就是沒有了。
3 找工作,投遞二十家想要去的公司,是正常的,等候面試通知。
4 投遞之後就已讀沒回應,不用想太多。保持作品集的更新,20非2。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其他的Giver都把常見狀況說清楚了。
換我潑一下冷水,一般我會開啟沒錄取的履歷,是因為錄取的人轉正了,穩定了,所以我把保留在備取人才庫的履歷清一清。
該做什麼繼續做,不管他為什麼讀取,沒通知你去面試你也不能自己跑去面試呀,對吧?

拒絕代表他們有比你較好條件的人準備應徵.
重新觀看代表他們要的人沒來面試(後悔). 於是又重新review.
你的機會又增加一點.
但沒邀請函, 就別想了.
另外, 有些公司一直徵人, 但就是不理你.
這只是藉104打宣傳.
有些職缺一直高掛數月, 從來沒停過.
這是因為那部門根本不存在.或根本無缺.
掛牌是激勵人心不死, 然後突然某一天, 另外部門打電話來問你要不要
去另外一個案場? (其實人事部資料都相通)
當然那是屎缺.耐不住失業滋味的可以試試看.
這一招學起來, 也許十年後你當主管, 也來這一招.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