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銀行理專9年的經歷,可以換什麼工作?

最近對於理專的職涯實在覺得無趣,雖然目前的工作環境不錯,同事間的互動都很融洽,至少檯面上,但對於這工作的本身不斷的尋找客人、開發新客人、找客人做規劃,接新的虧損部位,再請客人重新資產分配,9年下來,實在很厭倦。

如果做主管或輔消,又覺得自己搞不定底下的這群理專,

想在銀行走一些企劃方面、或產品pm之類的,又被家人覺得這樣收入不好,實在是覺得很累,每天都過的很煩,不知道各位大哥大姐們有什麼建議

回答 5觀看 3124
回答 5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從您的描述來看,您對於目前的工作內容感到厭倦,但並沒有透露想要離開金融業的訊息,因此,在金融業內部申請職務輪調的確是一個相對可行的作法。

一、處理感受

其實,現階段除了自己的負面感受之外,並沒有其他非常重大或急迫需要轉換工作的因素,所以,第一步,可以先嘗試解決有關「職業倦怠」的情形: https://blog.104.com.tw/9-ways-to-face-job-burnout/amp/

如果能夠舒緩您的職業倦怠,或許不用採取其他行動,能夠在您已深耕多年的專業領域上繼續發揮所長、賺取相對優渥的報酬。

二、思考輪調

如果您自評真的撐不下去、不換不行,又不考慮撐到晉升主管,那就針對您感興趣的內部職務申請輪調,這會比跳脫原本產業或職業去闖一個全新的領域還要有可行性。

若做這個選擇,要做的事就是說服家人,雖然短期內會因為薪資結構的不同而讓收入暫時不如以往,但是能夠取得更廣泛的工作資歷及發展多種專長,對於職涯會有長遠的助益,也能夠讓您找回工作的動力。

人生終究是自己的,如果您能夠釐清自己的職涯價值排序,確認工作的挑戰性與成就感優於短期內的薪資落差(再者,您想轉金融業企劃或PM,這些職務的薪資水準也不差啊!)建議可以勇於嘗試,但前提是先盤點自己的職能,確認一下對於想轉的職務有沒有什麼尚未具備的專業知能,再透過進修學習予以補足。

以上,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是不是遇到 職業倦怠期了

通常一個工作 做一段時間 就會有這樣的感覺

你可以 先想想

可以用你的專業延伸什麼樣的工作

不用急著想離開

一方面可以有穩定的收入

一方面可以朝你想要的去進修學習

真得可以興趣結合工作的時候

再來評估經濟問題

如果沒有那麼大的經濟壓力

或許 就可以準備轉換跑道了

但也不一定 一定要轉職

開斜槓 做副業 也是可以~

加油!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已經在理專經營9年,會產生厭倦感,主因是沒有賺到錢。建議找個時間沉澱一下,整頓一下自己的本質學能與口條話術,再次出發(9年沒賺到大錢肯定哪個點有bug),等您賺到大錢就不會感到厭倦了。加油,不要浪費經驗9年的工作或職業或事業。
以上為個人直言建議,希望有所幫助。

1人拍手・

人生就是不斷的選擇跟取捨,每一次轉換都是風險,當理專最後一定是往分行經理/輔銷,才會成長,沒試過帶人不要說自己不適合,既然厭倦了就要改變,試了後真的不行就能篤定你是喜歡當理專的。再回歸做理專時,可能反而會更有熱情跟動力,何嘗不是不可行的。不想改變或怕客戶不見了,那就是繼續忍耐做理專,忍人所不能忍也是了不起的。

2人拍手・

只要做得好,能帶團隊創造好成績,企劃方面、或產品pm之類的方向薪水絕對不會比理專低。 我覺得考慮要進入相關專業的入門檻和需要的能力會比後續薪資的考量還重要。 我是從企業金融RM做起,現在就做企劃和執行相關的工作。 建議你可以從如何把你對客戶的第一線需求的理解帶到後台。 這會是你的競爭優勢,畢竟大部分做企劃方面、或產品pm之類的同事是沒有第一線面對客戶經驗的。 祝你順利 :)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