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學生美髮系剛畢業感到迷惘中

大家好!我是一位 是美髮相關科系畢業的學生 但因為是外籍生 來台讀書 不知道要選什麼所以就選在美髮系 是因為自己不愛讀書 就選這個系 、大一大二時覺得上課很累因為都沒接觸過 很想放棄 但知道自己不繼續走下去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也不知道自己的興趣是什麼、所以就走到畢業。大三的時候有去校外實習 才開始接觸台灣美髮行業的工作 已開始也覺得很累、也很害怕服務到台灣人、工作都沒感到有興趣、後來一直實習一年中接觸到很多人才覺得不錯 (可能是因為大家對我很好所以工作很愉快、後來回學校就到畢業了 。畢業後去應徵一間沙龍當助理做了6個月中間發現自己對美髮沒有很熱情、都沒在行銷自己、想放棄 想換工作穩定一點 因為我也不知道自己之後要回國發展還是留在台灣 、留在這做美髮自己沒有把握、自己沒有很想開店回去也不知道要幹嘛 、我現在很迷惘、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 、也找不到自己的興趣 。現在很難過...覺得自己很沒想法很偷懶、不曉得自己的優點是什麼、大家跟我說我很適合美髮但我自己都不覺得.希望大家能給我建議或方向讓我有個目標可以努力去嘗試、謝謝大家。

回答 1觀看 1316
回答 1

您好~
或許可以利用104或者其他幫助探索興趣、合適工作的測驗,幫助釐清自己的長處及興趣。
另一面,既已有美髮專業,也可以找周邊相關的行業,例如美容、婚紗等行業試試看。目前很缺人的餐飲業、旅館業也可以,可以找較有規模有較完善培訓的公司。
或上職訓局網站,針對在職勞工都有一些培訓、輔導就業。
供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