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單耳聽不到,迷茫不知道該找什麼工作

我目前19歲是一個單耳聽不到的人有佩戴助聽器啦@@
曾經是有做過餐飲類型的行業
不過我覺得太難了各種聲音不知道該去哪裡別人一叫我才知道哪裡
我家人朋友是有說我可以去找工廠啦
不過我不知道該怎麼找@@

回答 3觀看 613
回答 3

您目前是單耳聽不到,而非完全聽不到,我建議是兩個管道同步進行:

1. 照正常求職者,檢視您的學歷、經歷等各項條件,以及您的志向、興趣,完善您的104履歷,並投遞您符合您條件、且您也想嘗試的職缺。
2. 開出您想做的工作,透過地方社會局及勞工局的轉介及媒合來應徵工作,據瞭解勞工局有針對身心障礙朋友也有提出一些職業技能訓練課程,來增加您未來就業的能力。

以上資源提供給您參考,您來到104職涯診所發問就是一個好的開始,只要照著大家的建議繼續往下走,未來的路也就會越來越清晰。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在非營利組織中,輔導對象就是如同您的狀況,透過這些機構轉介,這些公司也會了解到殘障朋友,更能體會。
另外,社會局也有人可以協助你找到轉介機構,讓您有機會找到工作。
另外,在104職缺中,有些公司會註明身障朋友之職缺,您也可以去看看,因為,這些公司能夠體會,算是友善對待。
身為非營利組織成員,希望你能順利找到工作,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看您所描述應該是沒法在太吵雜的環境工作。
所以就只能找做辦公室的工作,如客服(有一些機構會僱用身障人員做客服)。您還年輕,建議還是多學習發展一些辦公室的文書技能,將來可以做行政人員等等。
也可以尋求社福機構的幫助,看有沒有工作機會。
以上供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