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財金轉會計但沒相關經驗,該往什麼方向寫履歷/努力?

各位Giver好:
小妹是北商財金畢業 畢業後有在銀行實習一段期間 但因為覺得櫃檯不太適合自己 所以目前暫時在小公司做一般行政秘書 由於還是想往有專業性的領域發展 想請問如果要進事務所 需要的條件或是履歷該怎麼呈現會比較好呢?謝謝

回答 5觀看 1771
回答 5

您好:

如果您確定要朝會計師事務所應徵
基本要求是熟悉稅法並具備細心與耐心的特質
至於履歷呈現方式,建議到職涯健診找擔任會計的 Giver 幫您諮詢
可以獲得更詳細的指點與解答

不過想確認您是否清楚會計師普遍的產業環境與薪資結構?
如果只是「聽說」或「感覺」這份工作很穩定等等優點
就這樣鎖定工作的話,風險很高
現在 Google 很容易找到各行各業的甘苦談
比如以下這篇作者描繪會計師的工作生活還蠻寫實的:
https://yoyo98789.pixnet.net/blog/post/119519893

簡言之,如果您是想藉由在事務所工作兩年
看是否有機會跳槽到中型企業或大公司當 in-house 會計
可以值得一試
如果不是,建議您找已出社會的同學或學長姐聊聊
看看是否有其他專業財金的職務更適合您去嘗試
祝您職涯發展順利 :)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4則回覆

1.覺得櫃檯不太適合自己,是否妳的人際比較弱?如果是的話,這工作剛好可以給你很好的訓練。
2.剛入職,還未知妳的強項,先把妳放在櫃台觀察,不是個壞事。
3.以妳的學歷科系又是新人,應該很容易招到公司青睞的,狂投履歷吧!別擔心。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你說:如果要進事務所 需要的條件或是履歷該怎麼呈現會比較好呢?
先跟你說一下事務所的工作內容與一般公司的會計工作內容不同,哪裡不同,請上人力銀行查詢?
過去協助會計主管招募經驗,你剛畢業沒多久,事務所與一般公司的會計,沒有經驗,錄取也很高。
但是,建議先去一般公司的會計歷練後再去事務所,
因為觀看過去找過幾百人的會計與面試經驗,事務所轉一般會計的不多,即便轉了,也都做不久,不適應,且因為兩個的工作內容真的是不同,然後事務所的薪資一般比會計高,但工作比較累及忙,除非你都一直要在事務所,不然建議先去做一般會計,這可以累積成為一個專業,挺好找工作

履歷該怎麼呈現會比較好呢?
建議你去做履歷健診,會比較清楚喔!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事務所有一些專業領域上的要求。

妳有上過多少會計課程?

在事務所工作,最低限度要求是中級會計學上下集全部修畢,稅法(概論)修畢,公司法(概論)修畢。否則他們沒有辦法給妳做教育訓練,妳也覺得他們講話像在講外星語言。

如果是前十五大的事務所,還會要求審計學修畢,證交法(概論)修畢,高級會計學(至少上集)修畢。

會計師事務所相關的證照最有用的是會計師執照,但是很難考。其他的像記帳士、乙級丙級會計技術士,不能說沒用,但是對於轉職效果不大。

可以考慮去各大專院校推廣教育部報名會計學分班。我以前就是非本科系畢業在銀行上班時決定轉會計,先上推廣教育部學分班,然後在準備考試期間找到會計師事務所審計工作,邊做邊唸書。

1人拍手・

所以請問您目前也是做會計嗎?因為也怕說薪水比較低。
目前小妹是有中級會計學的上冊以及丙級證照,那依Ken老師的說法,要上什麼學分班會比較有用?目前網路上有看到成管會跟實務面營所稅申報的課程,想聽聽您的建議,謝謝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