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問我應該是否繼續待在本科系的資訊業?還是我應該轉行

我是資訊工程學系畢業的學生
當初是應徵軟體工程師,實際上工作名稱是助理工程師。
主要負責公司的測試,不管事韌體、還是軟體都有涉略。
但是由於一些原因,被公司的同仁架空。
本身經過了快兩年 ,程式幾乎忘光光了(我看得懂,但要我寫可能有難度)!!
想請問的是...我是否可以試著朝專案管理PM的方向前進
還是我要跳脫資訊領域 到有好奇的行銷領域去試試呢?

猶豫的地方是 我不知道 我的下一份工作要繼續走測試、還是專案管理、還是跳到其他不是資訊科的領域呢?

回答 3觀看 1167
回答 3

您好,

我個人也是資訊管理本科系,從事MIS領域超過12年,在MIS期間,從基層做起,跟您一樣,軟體硬體都有涉略,最後是主導自行開發ERP,並成功導入公司,完成階段任務,才轉至其他單位發展。

我以過來人的身分來看,您要跳脫資訊領域有點可惜,因為在MIS是可以學到很多知識和經驗,包含各單位的運作流程、接觸最新科技軟體應用、讓公司走向數位轉型的最重要推手。

因為還很年輕,建議您不要放棄,在MIS多多磨練學習,如果不適應現職的公司文化,可以勇敢的換個環境再試試。

學資訊的,邏輯分析能力特別強,一旦熟悉了公司各單位的運作,對於使用者的要求,不一定要全盤接收,因為使用者往往只顧慮到自己工作的方便性,這時,MIS的判斷就會是關鍵,成熟的溝通協調能力更是MIS重要的軟實力,

當您花了幾年的時間了解這些生態,想要擔任專案管理PM就會變得理所當然和駕輕就熟,所以,建議您持續在資訊管理的領域發揮長才和價值。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才21~25歲就被架空...你可能需要多看看培養人際關係的文章,了解社會的黑暗面。
因為在問題裡無法得知你的學經歷,假設你在學校學的是軟體工程,初來乍到做了2年(助理)測試工程師,然後就把學校教的全還給老師,這裡有幾個建議:
1. 重頭練過:不是你把程式忘光,是程式忘了你,在學校沒把基礎功練紮實,只好重頭練過,30歲以前,如果你還想走這個行業別的話,還有機會重練。
2.不想走軟體類:想往專案管理PM方向前進,除了專業知識,還有人際關係,PM需要接觸的單位多,所以各單位的眉角如果沒有了解清楚,你應該還會再被架空很多次,要做到"喊水會結凍"的PM,除非你對各單位的專業了解程度夠高,否則只有別人修理你的份,沒有你修理他們的機會。

不管你是否要轉職,唯有把自己訓練到夠強,才能怎麼轉都不怕。
另外,猶豫,不知道,只是你還沒想清楚而已,你想清楚就會知道該怎麼做了。

查看1則回覆

1. 新北永和國中缺兩位教資訊的代理代課老師,條件大學畢業,有教學熱忱,能夠教授常用電腦軟體word, excel, ppt, 繪圖軟體,網路搜尋,簡單的程式語言。有資訊相關工作經驗,薪資大學畢業4萬,研究所畢業5萬。九月初開學,尚未聘任,排課快開天窗。
2. 主動與新北永和國中聯繫。
3.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