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6個月離職,面試說明離職原因

畢業於四大碩電子研究所,於筆電代工廠擔任研發工程師工作6個月覺得自己不太適合這項領域與當初心裡想的有所落差,想請問面試時的離職原因內容大約要如何說明?

回答 6觀看 2385
回答 6

您好,
離職的原因會有外部拉力與內部推力的影響,有時候很難用一個原因就說明清楚。對於任職剛滿6個月就考慮離職的上班族,大致上會有以下考量:
1.工作內容與自己任職的初衷相去甚遠,想持續探索自己喜歡的職涯方向與志趣。
2.進到公司後才知道工作內容與職涯發展,跟主管當初描述的大不同。
3.公司的組織環境、作業流程與主管領導風格,讓人難以適應。
建議在新公司面談,說明離職原因時,能夠真實說明您面臨的狀況與困難,畢竟面試主管的工作經驗與資歷是豐富的。
誠如前面顧問的建議,您是可以持續透過性格測驗、職涯適性測驗來協助確認自己喜愛的職務內容,我們大都同意能夠找到所學專長與工作符合的職涯,是較持久也令人樂此不疲的職務。
以上淺見請您參考。

4人拍手・
3人肯定

第一份工作六個月就離職,的確會讓下一個雇主感到擔憂,不過,我們只要知道對方在擔憂什麼,就可以「管理」他的擔憂,不會讓他們亂猜。

雇主擔憂的,無非是這麼好的一家公司、這麼好的一份工作,你居然沒有呆很久,是不是抗壓性不夠?或對未來的方向仍在摸索中、猶豫不決?所以,最好的解套方法,應該是,你必須要堅定地跟新的雇主說,原本你就是目標在A的類型的公司(新雇主的公司),後來因為B公司找你(就是這個六月的筆電代工廠的工作),所以你去了B,其實你後來很快就發現你還是對A的公司戀戀不忘。

這種說服,應該是最有效的。

問題是要怎麼陳述這樣子的轉折呢?可能有3個方法:

一、在您在您的學校或碩士班所修過的科系裡面,選出比較接近新的公司的樣貌(工作內容、公司產業、所用技術)相關的課程,並且特別在履歷表的學歷欄位的後面備注。這樣一來,公司會在看到你的六個月經歷之前先看到你對這些科目的喜愛。

二、在那份無緣工作的敘述中的第一句話就寫到:「原本想嘗試,後來發現沒興趣」類似的話。也就是「主動出擊」先揭露自己走錯行入錯公司的遺憾。

三、在一開始的自我簡介欄位裡面就開門見山的說:「積極的尋找A類型的工作、公司,此為努力已久的夢想與志向...」使用的全部都是熱情積極而且充滿堅定的形容詞。

以上的方式,或許有機會消除新的雇主對於您六個月工作的疑慮以外,甚至還反而借用那六個月的短暫工作( B工作)來強化您對於新的工作( A工作)的熱忱。「沒有走錯路,就不會更珍惜現在的路。」您六個月的探索,更了解自己了,反而讓新的雇主更想要雇用您,您說呢?

您學歷這麼好,在這個機會這麼多的高科技業,建議可以永遠不必太擔心對方扣你分,只要您再多加幾個分,永遠不怕被扣分。可以多想想,如何在履歷上再多加分喔!

4人拍手・
3人肯定

1. 畢業於四大碩電子研究所,於筆電代工廠擔任研發工程師工作6個月覺得自己不太適合這項領域與當初心裡想的有所落差,想請問面試時的離職原因內容大約要如何說明。
2. 要先考量的不是離職原因內容,而是下一個工作的產業與職缺,想清楚再投遞面試。
3. 沒有想清楚,就會工作6個月覺得自己不太適合,又重來一次。
4. 如果您找的下一個工作,職缺非工程研發,那就以職涯發展方向與前工作不合。
5. 如果您找的下一個工作,產業非筆電代工光電產業,則以調整產業別,進入自己期望的產業。
6.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嗨,你好!
關於新的面試要回應前一份工作的離職原因
先思考,目前的工作職務內容跟前一份工作的職務內容”差異性“。
1,前一份工作的“落差”造成你離開的原因,是否在這一份工作中會重複發生?
如果不會發生,就可以直白說明當時想要離開的原因。
2,新的工作在某些場域有可能發生相同的問題,這時候請你思考,當時不接受的原因?是否這段時間已經被解決。
例如:之前經驗不足,所以排斥。或是,有前輩可以帶領,你會願意再次嘗試。...
這時候,就可以說明自己目前願意接受更多的挑戰。

面試時討論的前一個工作離職的原因,大多想要確認真正問題。避免問題重複發生。在人才進到公司時可以充分發揮自身的能力,而不是一直解決已經知道會發生的問題。最終導致離職。

以上分享,希望對你有幫助!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對新鮮人正在摸索方向,大部分的人事和用人單位都可以理解的,所以我建議就據實以告,反而可以把你這段時間所學到的加以發揮,這也是實戰的經驗,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要更確認自己想要的方向,並於面試時積極說明。可能是過往研究或經驗累積,或是近期投入的學習。

另要補充當時會這樣選的原因,可能是想嘗試新領域或是當時找不到其他工作之類。

4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