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研發、製造不確定自己適合哪一種

本人畢業於四大碩電子所,找工作覺得自己對研發沒有興趣,又不想待在產線(包含製程或設備維修)輪班的工作,想請問專家們是否可以給予求職上的建議?

回答 6觀看 623
回答 6

1. 本人畢業於四大碩電子所,找工作覺得自己對研發沒有興趣,又不想待在產線(包含製程或設備維修)輪班的工作,想請問專家們是否可以給予求職上的建議?
2. 半導體IC設計。
4. 電路板PCB電路設計。
5. 光電產業品保職缺。
6. 電動車電路設計。
7.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同樓下前輩, 業務/FAE/PM 是一個方向
電子類採購, 也是可以發揮所長的一個選擇。

您好,
其實不做研發,不喜歡工廠,還是有很多工作可以做,像電子零件的採購、電子產品或零件的業務、產品開發的專案管理、測試工程師等第,這些工作還是需要有工程背景甚至電子背景的知識,讓工作可以更順手,加油💪!

其實有時候公司在找人, 重點也是找聰明人,
如果學歷不錯, 應該很大機會是聰明人,
那其實有很多工作可以做, PM也是個不錯的跨界, 需要跟技術相關, 但又不會太乏味, 我自己也是電機碩士, 但從一開始就是從消費電子行業的業務和行銷做起, 也完全沒有問題

有沒有認識的學長姊,多跟他們聊聊,看看不同職缺在做哪些內容。

以及配合各個公司開的職缺訊息,認真的公司就會寫得很認真,細項的工作內容以及需求專業都會寫得很清楚,尤其是外商公司,JD通常都"比較"詳細。

台灣這邊有時候礙於表達,或是需求主管會用一些專有名詞,來表達需求的職缺項目,但很多都言簡意賅,比較難理解。

多觀察多問多聽別人分享,然後試著去面談看看,你會有不錯的發現。

加油。

(而且你是四大電子所,通常這樣的履歷打開,就會有為數不少的公司主動跟你聯繫面談機會)

這行業本科不就是研發跟產線兩個領域,兩個都不想做、那只能轉行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