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19/2/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對新人來說六個月離職,真的會成很大的影響嗎?

品保工程師作為第一份工作近半年,但工作狀況與當初人資所說的不太一致,可能是自己學習能力太差,覺得跟不上工作步調,而同事們工作也忙,有問題也不好一直打擾。公司沒甚麼制度,品質這塊不健康,人員流動很快,部門內平均年資2年,很多知識、資料都沒有流傳下來。本總想著再一陣子會好些,但不斷接到客戶抱怨等,到了最近對工作產生一些牴觸,覺得自己是不是不適合這份工作,請問對新人來說六個月離職真的會成很大的影響嗎?還是其實是自己太不知足了,所有工作都是這樣...

回答 3觀看 521
回答 3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覆,謝謝

您好~ 企業對於社會新鮮人有一定的寬容,只要是正當的理由,並不會苛責第一份工作不滿一年,但有一次經驗後,記得下次轉換工作要更小心,不管透過網路、朋友或是長輩要多方打聽企業的狀況,再則是面談時要問對問題以及觀察環境..等等,來確保企業是否值得加入。

你好:
你所遇到的問題也是社會新鮮人剛畢業進入職場蠻常會面臨到的,
職場畢竟與學校還是有所差別,適當的心態調適也是非常重要唷!
是否有觀察同期同事有同樣問題嗎??同樣遇到問題同期同事如何解決呢??
畢竟已經出社會了, 不是在學校,要試著練習自己解決問題或找出方法,
能快速融入團體企業&適應環境不但是工作能力加分項目也是企業選擇人才一大考量唷!

第一份離職原因若為不適應一般企業尚可接受,這不用太過擔心,
許多新鮮人在剛畢業時不知所措,對未來的職涯也沒有方向,
建議再找下份工作前,先做足功課並自我分析自己的個性、興趣、嗜好來選喜歡的工作,
並對所想面試企業多加了解,這會比急著投入新工作來的重要唷!!
因為過於頻繁的異動才會是企業所在意的,
以上供您參考~加油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