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18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國外研究所畢業生求職建議

1. 年齡: 25歲 (今年滿26)

2. 工作年資: 尚未有正職工作經驗 (實習/打工 1.5年)

3. 學歷: 國立大學企管系 (現正就讀英國研究所資料科學系,預計1月畢業)

4. 工作經歷: 資料管理人員1年,人資實習生2個月,數據分析助理3個月

5. 目前狀態: 畢業前夕找工作中 (因為9月即完成學業,但學業證明需等到1月)

6. 請教前輩問題:
畢業後不確定該往哪個方向就職。因為人在倫敦,有考慮要不要直接在國外找第一份工作,然而對生活圈及在台灣原有的人際圈改變感到不安。同系畢業的同儕主要規劃實習一段時間回台,但礙於年紀比他們年長,會擔心現在實習是否有些浪費時間?倘若找正職,該尋找台灣或是國外?
若是在台灣,公司類型的選擇,規模較大公司的薪水優渥且升遷制度完善,未來比較穩健;但新創公司較有挑戰性以及創新程度高,接觸的事物也比較複雜。因為本身是喜歡挑戰性,也比較注重公司福利及環境的人,哪種類型的公司會比較適合呢?

7. 補充訊息或其他想法:
對於未來的規劃,長期目標是進入自己所熟知的公司並負有管理責任;中期目標是希望可以在有興趣的領域找到適合的工作 (主要偏好外商與數據科學相關的工作);短期目標是希望可以進入有興趣的產業,想多充實自己

謝謝各位撥冗閱讀 :)

回答 1觀看 1847
回答 1

了解
謝謝您的回答
讓我對職場有進一步的認識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