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得到口頭錄取,但一直沒收到通知書

最近面試了一家很感興趣的工作,因為目前工作關係有提到無法馬上報到。
後來該公司聯絡我還是希望能提早報到,因剛好遇到假日,也剛好讓我利用假日兩天跟現職的主管溝通。故我等到了星期一回電表示可以提前報到。也有得到口頭錄取並說會在寄錄取通知,但過了四天我還是沒收到通知。因為對方公司希望提早報到所以現職也已經說好月底離職了!要是對方公司反悔我該怎麼辦?

回答 4觀看 3482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但過了四天我還是沒收到通知。因為對方公司希望提早報到所以現職也已經說好月底離職了!要是對方公司反悔我該怎麼辦?
✍ 在現職已經提離職,但新工作仍無法收到通知的情況下,可以理解您目前心裡一定很緊張,這裡會建議您在星期五早上時,撥通電話再次向負責人進行詢問處理進度,讓對方知道您真的很想如期報到,並且留下相關的資料,才能夠保護自己,並說明可能遇到的兩種情況。

1. 詢問負責人後,回覆預計【星期幾】會寄出通知單
✍ 當您收到負責人回覆確認訊息後,需要再補一封Mail給負責人,說明因為有收到口頭錄取通知,為了能夠提早報到,故想先找時間辦理相關的報到需求資料,並於今天早上有進行電話詢問,並收到您通知【星期幾】會寄出錄取通知單,並感謝對方的協助。

2. 詢問負責人後,回覆尚無法確認何時會寄出通知單
✍ 當您收到負責人回覆確認訊息後,同樣需要再補一封Mail給負責人,說明因為【幾月幾號】有收到口頭錄取通知,為了能夠提早報到,故想先找時間辦理相關的報到需求資料,並於今天早上有進行電話詢問,並收到您尚無法確認何時會寄出錄取通知單,因為怕後續作業時間較趕,若有確定日期也煩請您通知,並感謝對方的協助。

✍ 而以上做法主要是要留下相關書面的紀錄【口頭通知報到+會給錄取通知+等待中】,避免公司後續反悔時會沒有任何的佐證資料,對您來說是買個保險。

② 得到口頭錄取,但一直沒收到通知書
✍ 但不管您第一項動作做的再齊全,如果對方最後決定是不錄用,其實同樣無法留住這份工作,所以您需要想一下備案做法,不管是同樣離職繼續尋找新的工作,或是能夠與主管協調留任原工作,雖然立場會很尷尬也很不願意,但這些在工作中都是有機會發生的,若遇到了還是只能卻面對處理。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前面吳老師講得很仔細很清楚,就請直接打電話問清楚狀況,再作相對的因應,照規定口頭錄取跟書面錄取是相等的效果,公司如果反悔,理論上是不行的,詳細法條方面可以詢問勞工局。

如果反悔的情形真的發生,可以和原來的老闆商量回原來的工作,只是這時候怎麼調適和老闆的關係如何修復而已,另外就是準備找其他的工作,以上提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目前的情況下,就是做好所有的書面記錄。然後去詢問新公司何時可以拿到offer。
同時做好最壞的打算。
下次要學乖,沒拿到書面,什麼都不要說。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您可以直接與新公司電話聯絡看看,詢問狀況,或許只是尚未寄出。若只有口頭錄取,且新公司真的反悔,是可以向勞工局申訴的。但仍建議您可再繼續再找其他的工作機會,或許有更好的機會。也可和現職公司再談看看。也提醒一下,若想要新、舊工作要能銜接上的考量,求職面試成功,一定要和新公司確認好錄取報到時間,最好有書面記錄的資料,再和舊公司協商離職時間,辦理好相關離職程序。以上提供您參考!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