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想請問我的履歷表是否完整、進入金融業那些證照是否足夠?

目前為大學三年級財金系的學生,曾經在寶雅、全聯打工,未來想往金融業發展,上網查詢過得知進入銀行可以考取金融基測,想問除了考試是否還有其他進入銀行業的管道呢?官股、民營都不限,那請問至少要考幾張證照才足夠?

回答 4觀看 1203
回答 4

你好我是小黛老師
基本上現在銀行都會希望應徵者已具備以下證照
(1)理財規劃
(2)金融常識
(3)信託業務
(4)產壽險業務員
(5)內稽內控 (選項)
如果你要從事業務相關職務最好先拿到1~4證照, 優先面試機會較高, 如果想做內勤相關,最好第五項證照也可以先拿到.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首先基測,目前僅有幾家銀行採用過(印象是三商銀),其他公股銀行還是舉辦考試。
一些民營銀行或金控這幾年鮮少大型招考,都採104或其他人力銀行管道找人,一般有銀行把面試及考試放在同一日。
另外,近年也採需求單位找人方法,由104或其他人力銀行的應徵者資料中,需求單位先找來面試,決定後送人資及業管單位,再由總行再次面試及考試。
證照上,基本上信託、內控及保險算最基本的,有些銀行更要求有信託才能面試。證照可以進銀行再補,假如有能力或時間,可以多考取些就先考取,不然後補也很累。
以上個人拙見,供你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證照類可以參考此書:

100天17張金融證照!考照達人過關秘笈
作者: 柳威廷
出版社:宏典文化

由於目前博客來已經售完,可以找二手書看看
其中
保險類可能需要學校協助報名
證券類考試時間較特殊
多留意一下

也麻煩您紀錄您工作跟客人的互動、工作態度等等,這對您以後的履歷、面試,應該會有幫助

官銀要考試+面試,英文的分數和證照盡量拚高分點,有幫助
民銀主要面試

如果大三、大四白天休假天數2天或以上,可以找看看日間工讀
一般公司有時會有職缺
銀行我不確定,但也找看看

以上希望有幫助到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是否已經有目標職位呢? 由於銀行很多不同的職位與工作,所要求的證照與技能也不盡相同,例如花旗的理財專員至少需要人身保險、投資型保險、外幣收付人身保險、信託法規、投信投顧業務員、結構型商品等6張證照;櫃員至少需要信託法規、信託業務人員、衍生性金融商品、金融市場常識與道德等4張,所以建議您直接上招募網站查詢您有興趣的職缺,其所需條件為何,以此為考取證照的目標。若您對金融業審閱履歷有任何好奇之處,也歡迎你使用花旗的履歷健檢服務喔~!
點選連結進入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check/9ELkASgHFDx
長期關注花旗官網( https://jobs.citi.com/),探索全球工作~亦可關注花旗LinkedIn平台,針對各個職務及時詢問、進行職缺申請(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citi)。祝福您的求職路上一切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