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之前剛出社會不懂事 經歷都很短就離職 現在人資都覺得不穩定

1.工作狀態:待業中
2.2020.8月研究所畢業(因為家庭因素延後兩年畢業)
3.畢業之後後來因為遇到疫情 金融業狀態沒有很好 所以後來就到12月進去了證券業,因為沒有很了解營業員這個項目,待滿一個禮拜之後才了解到營業員的工作是做甚麼,對於開戶數跟業績相關,自認剛出社會沒有人脈無法達成,就選擇離職,離職前證券公司的副理說要不是因為我的學歷,他才不會想要錄取我。
4.隔年四月,到另一間證券公司擔任後臺人員,擔任委託單keyin人員,因為5月疫情大爆發之後,因為客戶無法來分公司,keyin除了結帳工作其他委託單登打都沒有事情需要做,只能不斷整理開戶資料,後來3個月之後就離職了
5.後來有朋友,介紹去擔任產業研究員,因為是論件計酬,擔任九個月,遇到美國猛爆性升息,收入大銳減,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後來還是選擇離職回去證券公司領固定薪水。
6.後來到達一間小卷商,擔任結算人員 剛做一個月 就因為主管要求做(灰色地帶的事情) 以證券交易法不是我份內的工作 後來因為業務人員疏忽然後被要求被扛所有責任被迫離職。
7.後來找工作都沒有很順遂,因為被這件事情嚇到,因而都找非金融相關工作,會計之類的,但其他公司都覺得(你都讀到碩士了,為什麼要來中小企業擔任會計)或覺得沒有相關經驗,都沒有收到錄取通知。
8.後來某間銀行的區長,看到我證照都齊全,希望我去擔任理財人員,但後來因為感覺是因為給自己壓力太大,身體出狀況,急性的甲狀腺亢進,心悸很嚴重,銀行經理希望我長期休養(其實就是逼我走)。
9.休養身體跟中間也找過很多工作,都是營業員,不知道該怎麼辦,每個人資看到我履歷都會打問號,覺得我工作很不穩定。
10.現在待業快一年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還是不要繼續從事金融業了?但去找非金融業的,都會建議我繼續做金融業,他們說我都讀那麼久為什麼不走相關的....
11.我今年就31歲了,我真的想要穩定好好做一份工作了,我好怕越老就沒有人要我了。

回答 6觀看 2535
回答 6

妳這種只能去公股或國營單位待,比較穩定。但你內心不能再因為隨便一個理由而離職,抗壓力要提高。只要能考過,面試時候稍微提到因為都是外力疫情因素關係而無法穩定就業即可。

2人拍手・
1人肯定

能拿到金融業、證券業相關專業的工作機會的碩士,如您提及相信是一個很棒的學歷加分!

專注在自己擁有的,而不是「別人怎樣看您」,比如您提到的「不穩定」,在我看起來是在職場上多面向的嘗試,更深入了解原來在金融業的主管在意的是哪些(比如您提到的人脈或業績)。

有一些免費測驗可以嘗試看看:
 https://guide.104.com.tw/wow/

即便過去因為種種原因離開的職場,不代表學以致用是唯一的路。也許上下游產業,或是需要利用金融專業的許多產業(金融專長比起許多專業是能跨不同產業都需要的技能)。在目前沈潛的低潮中,可以考慮考取更多證照,透過學習更多職場所需的硬實力,也可以為自己橫向應該培養的跨產業人脈(或是人際關係)在這個階段逐步開始累積。

2人拍手・
1人肯定

感覺你有一點慌,找不到方向,建議你先做適性測驗,然後在看看你之前做的工作裡,有沒有誤判的工作,就是其實也是可以再繼續,只是當時判斷錯誤,如果有的話建議先從當時覺得可以的開始。

你的工作經驗的確是更換太過頻繁,容易給人很不穩定的感覺,當然都是有原因的,但是在看履歷表的時候,就不會給你面試的機會,這方面你還是要想辦法改進。

2人拍手・
1人肯定

回歸到源頭,你喜歡金融業的工作嗎?不妨可以思考看看自己在工作要的是什麼?是只要能賺錢、穩定就好嗎?還是也要能夠發揮自己的專業?自己對於薪資的期待?目前現有的能力在職場上能夠勝任工作?先將焦點放回自身,焦慮是必然,一路上工作的不順遂也讓你覺得心累,再加上年紀關係迫使你更急於想要安身立命,但唯有先釐清自己要的是什麼,才有辦法在就業市場當中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確實年紀及年資工作經驗長短會影響用人意願,但影響錄取與否更多的是你有沒有準備好做這份工作以及到底有沒有具備相關能力。
從過去的經驗當中你也看見了穩定的重要性,鼓勵你好好花一點時間探索自我,對工作也有多一點的認識,轉職在現在的就業環境本是必然的事,但也在這個過程當中慢慢更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1人拍手・
1人肯定

早安,
公司用人學問大,要用您,學經歷是理由;不用您;學經歷也是理由。
依您所述,工作機會一直都在,但更可能是您被過往工作經驗困住,讓選擇變少了。列舉3個您所提離職說法:
1.開戶數跟業績相關,自認剛出社會沒有人脈無法達成,就選擇離職。
2.keyin結帳工作其他委託單登打都沒有事情需要做,只能不斷整理開戶資料,後來3個月之後就離職。
3.擔任產業研究員,因為是論件計酬,擔任九個月,遇到美國猛爆性升息,收入大銳減,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後來還是選擇離職回去證券公司領固定薪水。

以上離職陳述,從面試官角度看來,正代表您職涯軌跡,確實很難說服別人,您是穩定可靠的員工。
不過,若將這些離職經驗,轉化成您對「證券業」的深度認識,形成面對未來職務的獨到看法,肯定對面試過程有所助益。
若「想要穩定好好做一份工作」是真心話,其中就包含您如何將「過往經驗」轉變成面對未來工作種種問題的底氣,而不是再次輕易地選擇離職。

選擇離職很簡單,簡單的路走久了,其他的路就走不下去了。

以上觀點供參,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您求職、面試都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職涯困境概述:
剖析自己從事金融業的經歷,多次離職及遇到不同問題,人資普遍對其穩定性有疑慮,現在待業近一年,對未來感到茫然,年齡也增加,面臨職涯抉擇的壓力。
2 工作歷程起伏:
提問者在金融業中經歷多次離職,起因包括行業不熟悉、疫情影響、薪資波動等。遭遇工作內容模糊、無事可做等情況,使得求職過程顯得曲折。
3 金融業與非金融業的抉擇:
在金融業和非金融業之間徘徊,面臨雙重壓力。雖有銀行區長的邀約,卻因身體狀況而辭職,增加了對職業選擇的困惑。
4 人資懷疑與自我壓力:
人資對於提問者的穩定性有疑慮,過去短暫的工作經歷讓求職變得更加艱難,也造成提問者自己對於職業發展的不安。
5 年齡與未來擔憂:
面對31歲的年齡,提問者感到未來的不確定性,擔憂自己越老越難找到穩定的工作,希望能夠找到一份適合自己且穩定的職業。
6 職涯建議:
建議提問者先評估自己的興趣、技能和價值觀,考慮是否真心想從事金融業。同時,可以考慮進行職業輔導,幫助找到更適合自己的方向。此外,建議提高人際網絡,提升自身競爭力。走金融,下定決心,不畏艱難,持續工作。
7 祝福:
祝您能夠找到一份適合且令您滿意的工作,並在職涯中迎向穩定和成功。不論選擇何種職業道路,都希望您能克服困難,開創美好的未來。您讀書,期中、期末考不也都過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