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身邊有沒有哪個人,明明爛得要死,但職場生活卻爽爽過的人呢?

就業以來大概也是快10年了,輾轉待過幾家公司,有一種人不管在哪裡永遠我都遇的到,而且都拿他沒有辦法。

特徵是,工作年資比我年紀大,不上不下的中高階主管,不愛照程序走,能偷雞絕不會把事情做好,千萬不要得罪他,逮到機會就會來找碴。

其實一直不能理解,為什麼這種人不會被資遣,一直留在公司裡面成為很多新進人員的離職原因之一。

很多離職的同事工作能力其實很好,但是他們除了對公司失望之外也有一些搞走了。

但是公司選擇留下毒瘤,反而剔除掉有可能幫公司帶來成長的人。

雖然不管在哪個職場,都會有這樣的人,但是我還是很困惑,為什麼所有的公司只要存活夠久,都會發展出這種情況出來。

有沒有前輩能知道一些潛在的因素呢?

如果剛好卡到這種人是自己的主管,會選擇離開嗎?

回答 6觀看 2005
回答 6

他才不如你,你褔不如他。
供您參考,祝福您。

3人拍手・

這問題我以前遇過, 我諮詢的對象是前GM, 幾個重點:
1. 你自己夠強沒有? 核心競爭力是最基本的前提
2. 組織議題沒有標準答案, 你要先清楚自己要的是甚麼
3. 時間是自己的, 你可以規劃外部的機會, 但矛盾的是哪裡都可能會遇到一樣的問題, 所以還是請回歸"建議1"思考
4. 如果對這家公司&職位仍保有熱情, 那就內部想辦法找機會創造屬於自己的機會
5. 如果建議3+4都試過了, 還是回歸"建議1" + 聆聽自己心裡的聲音 ; 以我為例, 我重視的專業品質&客戶需求, 我無法妥協這兩點, 既然沒辦法, 當然就是我走, 如此而已!

以上~

2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職場是形形色色的人的組合,遇上了各式各樣的人都不意外,因為每個在職場上的人都有著自己求生存求上進的"為人處世"之道.
2.如果遇上了該不該離開?誠如您說的,到那裡都會有這樣的人,既是如此,如何不讓他影響您的工作效率與工作情緒,則是您的職場課題與挑戰,我會建議請您回歸自己想要在職場上成為什麼樣的人或者想成就自己在職場上什麼樣的層級,努力實踐,而那個你不能理解為何他能生存而且還不錯的人的答案,也會在您的未來的職場旅途出現,我相信那時的您也會有不同的角度看待"那個人".
以上分享,謝謝!

您好,
既然如您所說的「不管在哪裡都會有這種人」, 可見他們都知道職場生存之道,也夠老練,除非您實力夠強,資歷夠深,選擇直球對決,否則應該敬鬼神而遠之,借過繞過,才不會跟自己過意不去而一換再換,最後懷疑自己的人生,加油💪!

你的領域在一樓,他的領域在2樓。這是他的能力,他的生存之道,想離開這類型的人,就努力充實實力,讓自己上2樓或3樓。
但怕的是,你上了樓最後也變成這類型的人。

這是萬年不敗的問題,任何組織或是公司肯定都有這類型的人,如果是這樣的人是否可以去學習或觀察是否有什麼可敬之處?最近讀了本心理學的書,人往往會寬以待己嚴以律人,所謂的莫名優越感作祟,大家會自然而然自身或比較認同的族群做得比較多比較好,討厭的人則是越看越不順眼.
會做人跟會做事都很重要,請細細品味他們遇到危機時的敏銳度,survive是他們的強項,懂得趨吉避凶何時該說什麼是一種能力,但是如果您比較偏好生活而非生存,可以學習他們的好避免批評慢慢提升.沒有對錯心態方式不同罷了,the ugly truth is 如果沒有先活下來要怎麼提升至想要的生活水平呢?太多人因為不公平的情緒輾轉離開不停繞圈,最後真的有比這些安然留下的人過得好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