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

無工作經驗26-30歲

英文系碩士畢業但不想走教學,請大家給我一些建議,謝謝

您好
今年要從英文系碩士畢業,我的系偏教育,但我在學期間有修一些課像是Cultural Creative Industries and Translation, Game-based Programming, Organizational and Communication Skills for Business Purposes, and Chinese Cinema: Industry, Curatorship, and Discourse,以後並不想走教育,想進外商公司,但有點不知到要如何下手等等,請給我一些建議,謝謝!

回答 12觀看 2719
回答 12

您好

通常要和一個人討論職涯規劃,
會需要了解您的興趣能力價值觀等資訊,
才有辦法提供比較具體的回饋。

您可以先參考我部落格的文章,

包含六型性格測驗,
https://hermitcantus.blogspot.com/2017/07/70.html

以及工作三角形,
https://hermitcantus.blogspot.com/2020/03/blog-post.html

希望能提供一些幫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可以試著做國際業務,如果對遊戲或軟體有興趣的話,也可以試著找這方面的國際業務,可以善用語文能力加上軟體的專業,但是還是有要先從國內廠商做起,了解業界的生態,有個幾年工作經驗以後,再試著approach 外商,這樣成功機率會比較大,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可從外商公司的人資行政單位投遞履歷。如果您的性格是活潑外向,不排斥與人接觸,也可嘗試投遞業務或行銷的工作,挑戰性會更高。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教育沒救拉
少子化加上減班超額
另謀他路吧

您好!首先感謝您的指定回覆,若有延遲還請見諒,同步參考線上其他前輩的建議也能讓您多方思考。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英文碩士+外商公司,我的首要建議方向是 : 業務或同質性的工作。
2. 會有這個建議,除了業界經驗,過去我的接觸領域,您的學歷背景也是最適合[非學術]領域的延續。
3. 最後,建議您參考前輩給您的回答後,到104適性測驗找到自己在職場上的性格,然後完善履歷找前輩做一對一的履歷健診。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其實你英文碩士畢業,跟英文相關的工作都可以試試,如:外商公司業務/採購/PM、一般公司國外業務等。可以先了解每個職務的工作內容與條件需求,再針對自己有興趣的職缺進行投遞。

若不清楚自己的興趣所在,可以上104職涯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1人拍手・

所提供資訊有限,僅能依據您的概約狀況給予建議:
一、先確認自己想做什麼?有了語言為工具是很好,但是想做與能做是兩回事,因此必須先確認興趣後,盤點自己會不會做,未來才能夠勝任愉快喔!
二、看起來您所修習過的課程很偏向教育類,就我們經驗來說,學過不代表會,因此關鍵在您的實務經驗或是特質是否適合所欲應徵職務。
總結就是先了解自己的想法,有方向了,才有辦法逐步梳理整出頭緒喔!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1人拍手・

謝謝各位前輩提供我如此多的建議!

1人拍手・
1人肯定

想進外商公語文能力當然是基本,但是您能不能當即戰力是否有符合他們所需職能更為重要,我建議這可以當成目標適度修正成以''未來''要進入外商作準備,HR部分會需要相當多得溝通技能當然也需要經驗累積,或許可以從這方面試看看先,但是很年輕剛出社會其實可以多方嘗試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英文是通往國際的鑰匙,它令你未來的路更加寬廣,可以去外商公司,甚至往海外發展不受限。

至於適合什麼工作,建議你要自己好好靜心下來思考,自己人格(個性),興趣(熱情),技能(能力)等面向的交集的領域,就會是最適合自己的工作。唯有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工作才是正途,迎合社會大眾的價值觀,刻意去做所謂大家認為有前(錢)途的工作,可能因為沒熱情,無法持續,遇到困難就離開,造成不斷換工作的狀況。 唯有去做自己熱情能力所在,有熱情就不怕困難,可以快樂的堅持下去,累積資源人脈與資歷,終究會成為那個行業的翹楚菁英。 加油!

祝福你!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更多條件>>外語要求>>英文
搜尋900、750(多益成績)
公司類型>>外商一般、外商資訊

去找找看有哪些職缺,可能可以的

1人拍手・

嗨 你好 我也是英文系畢業
對我來說 我在學生時期修的課程 只是一個參考依據
感覺的到你對公關商業電影有興趣,如果投精英公關-流行娛樂產業專案執行(Account Executive)呢?
https://www.104.com.tw/job/554e9?jobsource=cs_2018indexpoc
也許你有機會面試,也能從公關專案執行方向去思考求職,新鮮人起薪36K在公關界很不錯!但也會很累喔!加油!面試前記得多google精英公關相關求職資訊,祝一切順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