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因身體因素,決定休息一下,但下一步在哪?

當了4.5年的小主管,不知道是不是經驗不夠,不斷變動的工作環境讓身心靈都生病了,甚至快要憂鬱症,每天都很想哭,所以後來決定休息一下子,再開始下一步,但開始休息後又有點慌張。

因為經濟因素沒有辦法完全休息,離開職場不賺錢,所以選擇申請原公司比較可以休息的單位,至少可以準時上下班,而非天天到凌晨不能下班。

一部分管人真的好累,業務有巨高的目標,且不斷變動的負責內容,壓力很大且我不太會那些技能(例如本來是一般業務,可能突然要做精細的專案研究數據分析),也沒有人可以學習,只能自己想辦法去找書看,但休息後因為到了其他單位的主管階級比我低,甚至工作分配很混亂,變成有新的項目要我每天聯絡客戶,而非原本來這個單位的數據分析報告工作不需要對外。雖然我能力能做,但又好像覺得本來已經做到小主管不需要做這些,覺得有點倒退沒有進步的感覺。

現在有點迷惘不知道下一步怎麼辦,休息的時間有在加強自己其他能力,更疑惑的狀況其實是一直不知道該做什麼了,因為現在的公司是新創起家,我待了很久,什麼都做過,但又好像什麼都能做有什麼不能做..

回答 7觀看 2740
回答 7

您好,有些建議提供您參考:
1. 身體最重要,沒了健康,賺的錢也花不了,休息請調是對的。
2. 認真思考自己是否之後要繼續擔任管理職,還是技術發展就好。管理有權同樣也有責,責任隨之而來的就是壓力,而每個人承受壓力的程度有高有低,傷身不宜。
3. 新創公司待久,什麼職務都可以做,那可以建議想想自己到底喜歡做什麼,喜歡對內還是對外?
4. 不妨試著調整履歷開始面試其他機會,搞不好會有新的體悟,說不定發現原來公司的可愛,或是發現外面世界的遼闊,同時測試自己競爭力。
以上提供您參考唷!

1人拍手・

先把身體養好,命只有一條,這工作也不值得你賣命,即使做兼職也可以,時間到了就下班,準備好了再繼續找正職就可以。真的沒必要,到時候身體不好你也是沒工作的⋯本末顛倒

1. 當了4.5年的小主管,不知道是不是經驗不夠,不斷變動的工作環境讓身心靈都生病了,甚至快要憂鬱症,每天都很想哭,所以後來決定休息一下子,再開始下一步,但開始休息後又有點慌張。
2. 休息一下子,換原公司比較可以休息的單位,那就執行該單位的工作,好好休息。
3. 只不過換單位後,主管階級比我低,工作分配很混亂,不需要做這些,覺得有點倒退沒有進步的感覺,您這可是自找麻煩,完全沒休息到,也造成工作的混亂。
4. 回到源頭休息,低強度工作,讓自己生息養身,到新單位主管就是主管,您不是主管,您只管分配的工作,其他是主管與同事的事,只作手上的工作,下班時間到自動整理桌面下班。這樣才能休息。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做到小主管,下一步要成長的就是學會「能伸能屈」,因為主管很多的工作都是在救火,或做其他組員不做的灰色地帶,甚至做潤滑劑的工作,為的是要達成部門的目標,讓部門的運作順暢,不管是人或者事方面。

不做主管的時候,就可以體會一下當主管的時候該怎麼做,這也可以省思下一次有機會再當主管的時候應該怎麼更進步,作為大主管的職前訓練。

以上供參考,加油💪!

休息好了,想好了,再出發。

您好:
辛苦了!!關於提問,建議先跟主管溝通,能被拔擢為小主管應該是有能力受到肯定。溝通前先準備:
1.加班狀況:加班到多晚、頻率、造成加班的職務內容等
2.目前職務狀況:進度、原本職掌跟超出的部分。建議找出單位的各職務的職務說明書。
3.管理遇到的問題:有數據佐證較佳,例如:每天連絡客戶幾通電話(訊息)?花多少時間聯繫?聯繫客戶後花多少時間解決相關問題等。

4.確認以上三點中有哪些是您的權限無法解決或能解決但遇到的困難有哪些?

以彙報單位狀況希望主管給予建議的態度向主管提出討論,也藉此讓他瞭解您的工作狀況,或許有資源可以協助您,或是有管理經驗跟您分享。

倘若單位沒有職務(工作)說明書,找主管討論時可以朝更明確界定職務分工來溝通其重要性。格式有很多種,但主要是明確職務內容分工(非針對個人設計喔)。組織成立時一般都會有;若已有了,也不會萬年不變,會視狀況調整,甚至擴編組織,增補人手等需要修改。同仁無須用感覺職務該做或不該做,並瞭解需要精進之處。若職務內容有變動新增,但原先擔任該職務的同仁在公司待了一段時間且表現佳但卻缺少新增任務的專長,可詢問能否補助教育訓練完善這部分,您也可以盤點哪些新增任務透過教育訓練或是增補人手來舒緩,也可趁此提出。

溝通後再確認問題是否都解決了?或部份解決?再評估是否要離職。
若您有假,也可視狀況提出休假需求。

溝通時盡量陳述實際狀況與遇到的困難點,降低偏情緒感受的敘述,例如:待很久,什麼都做過,但又好像什麼都能做有什麼不能做。好讓對方能更快速瞭解您遭遇的問題以及可以怎麼協助您。

隨著歷練越多,基於信任,公司賦予的任務可能越多元,甚至超出經驗範圍須透過快速自學的狀況是有可能的喔。新創公司或許在組織管理、分工規劃較為完善,趁此溝通也可當作磨練管理的機會。內文看到您也願意投入自學補強是很值得肯定(這部分的努力也要據實呈報),但看起來應該是有其他更多瑣碎的執行業務或管理事務擠在一起,一時間不知道如何排解,因此糾結了,那就梳理一下。

除非這家企業的發展有問題或對這份職務不感興趣,也不是未來想發展的方向,不然都先試著溝通。

希望以上資訊能幫助到您,祝福您。

謝謝您指定回答,以下建議說明如下請參考
1- 自己身體狀況有沒有問題,自己最清楚,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但前題是經濟還是要無虞,所以如果要休息要看目前積蓄有多少可以讓自己休息,這樣休息起來才不會有壓力。但是,休息時是真正的要把壓力源或身心狀況調整好,否則就不建議休息,因為這樣就只是讓職涯空窗
2- 工作只有能不能做跟適不適合,不太可能找到100%工作,因此擔任主管或許有管理壓力,但是做事上就會請同仁協助,但如果只是小主管或者專員,那就是所有工作+雜事都要處理,身處不同位置自己的心態就要去調整,才不會眼高手低或者覺得不順心的狀況
3- 換個位置就要換個腦袋,今天是您選擇到壓力較輕的部門,那就要聽主管的指示,您可以建議但無法像以前一樣面對事情,這點是您當初的選擇所以就要承擔。另外新創公司通常都是從無到有開始,當然制度流程上就ˇ比較不完善,這就是選擇加入新創公司當初就要考慮到的
4- 我覺得總結是您心態問題,壓力大VS壓力小;管理/被管理,只要想通後續工作就會比較順了
以上說明
謝謝
Ryan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