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業助是否能轉職採購或會計?

我高中是會計課、大學是資管系。工作經歷較長佔比是業務助理,但是業務助理沒有因為資深而有加分,在不少公司還是屬於最基層的行政助理,我希望可以轉往會計或採購發展,但沒有直接的工作經歷,使得尋找不易。

回答 3觀看 4058
回答 3

您好,

首先謝謝您的邀請回答。

業務助理的工作雖然繁雜,但是在會計、採購、營運管理與跨部門溝通協調能力,都有相當程度的涉獵,只是相較下公司主管會比較關注業務同仁的業績接單狀況與達成率。

您希望可以轉往會計或採購發展,建議找到喜歡、合適的職缺後,製作一份客製化的履歷與自傳,畢竟會計與採購所需的專業與技能是不同的。您可以按照不同職缺的所需專長,強調您過去工作資歷的相關經驗、工作成就與心得,如此比較可以獲得面試機會。

今年企業求才的動能是歷年來最高,您在104打開履歷後應該會收到企業的面試邀約,最好是主動搜尋您喜的企業與職務類別,系統會依照您的學歷、經驗與搜尋行為,提供適合您的職缺參考。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祝福求職順心如意。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業務助理是不能缺少的職務,負責跟單、催收、和單純的客戶問題處理。但是如果長期以來沒有往直線(業務專員)或橫向(跨部門)嘗試挑戰,恐怕一輩子都會是業務助理,而且取代性很高。

您有會計的基礎,也想往採購發展,想轉職的思維方向是對的,會計屬於定型工作,需要細心耐心,採購的範疇依公司而異,有的是固定採購,編制在行政大單位下,有的是策略採購,屬於非定型動腦性變化大的整合企劃工作,會編制在資材大單位下,比較有挑戰性,但我想兩者您都可以嘗試。

如果現任公司有職缺,您也可以申請調職,畢竟公司內部已經相當熟悉了,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因工作經驗都是業助,如要往會計或採購方向走,應該是要上一些基本課程,讓自己具備這方面的基礎,然後從小公司的會計或採購或助理做起,這樣轉換較有機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