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過渡期不知道該找兼職還是正職的工作

原本預計4月底前往日本打工度假,但因受疫情影響外國人目前無法入境日本,簽證到12月中到期。
在約半年的過渡期中希望能先找份工作,但有興趣的工作都是正職,怕到時候如期能年內前往日本打工度假,才做幾個月的工作就離職會給公司帶來困擾,對自己的履歷也有不好的紀錄,但又擔心兼職工作會被詢問「為什麼20幾歲了還不找正職呢?」而因打工度假的規劃不好回答。
希望能藉由職涯診所尋求到一些建議,謝謝。

回答 3觀看 1032
回答 3

1.這次疫情很難很快結束,尤其是國外. 因此是否你能夠如期去打工度假仍是未知數.
2.仍會建議你先確定去國外打工度假的真正目的. 如果是一定要執行的目標, 那就不建議你找正職, 因為除了對公司是困擾, 一開始找工作沒有明白告知確定去打工度假的計畫, 通常比較難留下好印象.
3.如果是願意放棄打工度假的想法, 仍建議直接找正職, 好好朝想要的工作方向前進.
4.當找兼差工作被詢問時, 還是直接表明你只能工作一段時間, 表明你的規劃會比較好喔

3人拍手・

您好,說實在的,如果您不趕著今年去日本的話,建議就不要今年去。就算12月中前可以赴日,工作並不會太好找。一般打工度假會找觀光、餐飲相關工作居多,日本的觀光復甦不會太快。所以建議先在國內工作個一、二年後再申請一次打工度假。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如果打工渡假的行程能夠確定在年底成行,那確實不適合找正職,因工作半年正要上手就離職,會給公司帶來困擾,面試時,實話實說要去打工渡假,因如對你以後職涯有幫助,也沒甚麼不好說,重點是要在這個打工渡假的經驗中學到真正有用的技能,才有意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