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該怎麼保護自己?離職原因該如何說?

前輩,您好:

1. 經理下放管理權給這位同事去管全廠,但現場作業已經有組長在管,而且公司沒有公告他升任主管職,形成他有權可以管我工作,身份上卻不是主管的情形。當時我向公司反映沒用,每當我要跳過這位同事的命令,他總是自以為是主管,強迫我去聽他。我每天工作都在擔心,一旦我哪天出事,公司萬一推說他不是主管,是我要聽他的,不去認這個責任,我豈不倒霉。

請問前輩,面對這情形,未來當我再次遇到時,該怎麼保護自己?

2.承如 1.,也是同一位同事。由於我搬貨不慎而傷到右手,公司要我戴護具上班。在這一個月以來,這位同事先是強迫我用右手拿工具出力,接著他連續好幾天趁經理沒看到,強迫我去搬重物,甚至我被重物壓在身上,他還是一旁看著我,最後他找個藉口,將不是我做的事(是別的員工)推到我頭上,要我去扛責任,使得我失去了這份工作。

請問前輩,面對這情形,這算不算是職場霸凌?未來當我再次遇到時,該怎麼保護自己?離職原因該如何說?

回答 3觀看 478
回答 3

查看1則回覆

您好,遇到職場中權責不分,確實是很吃力的狀況,如您提及的:
狀況一:
1. 未來如果又遇到相同情況,由於這位同事有實無名,建議跟他的互動都儘可能同步給其他主管,例如:組長或經理,讓他們了解您目前的工作是經由這位同事所指派。
2. 定期與組長或經理討論,確認這位同事真的是有經過主管授權的。

狀況二:
1. 公司要資遣員工確實需要經由考核未達標準的評估,以及對應的輔導期,在輔導期間適時表達未達標準的原因,如有受到這位同事影響,也可以同步反映。
2. 職場上很多事確實無法完全歸責與某一方,如果您的表達並無法取得主管的認同,至少留下記錄,以維護自己的權利,萬一進入資遣程序,也至少保障了自己應有的權利。

以上,先祝福您找到遠離霸凌的工作機會。

查看1則回覆

是工作壓力還是職場霸凌?
104職涯診所Clubhouse 5/25 晚上7 : 30 為您線上解惑!

現場邀請林英美心理師、資深法務經理周建誠 Gary、磐儀科技HR Jeff等Giver們一起協助大家解決職場霸凌的疑問和困擾,
Clubhouse內歡迎舉手發問,職場正義需要你我勇敢守護~

★收聽連結: https://pse.is/3hns3j
★職場上處處被刁難,該離職嗎?呂秋遠:先確認是霸凌還是職場倫理: https://pse.is/3hpaq6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