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換跑道卻找不到方向?

1.中文碩士畢業,教學年資2年,有合格證照,現為part-time教師。
2.少子化導致錄取率極低,已有退意,也不考慮參與其他國家考試。
3.想進入業界但無法確定興趣和發展方向?

這邊想請問各位前輩的建議,感謝!

回答 2觀看 509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想進入業界但無法確定興趣和發展方向?
✍ 首先會建議您使用 104 職業適性測驗功能,透過回答基本的問題,系統會判斷您的個性與職位適性,並給予建議的工作類型,測驗結果也能在投履歷時選擇通知給公司,強調您真的很適合這份工作) 📌 https://is.gd/BdbtIu

② 若您有找到初步的方向後,也可以透過104-證照中心,去了解該行業需要的證照內容,並且透過參加相關職能課程,去確認其行業是否真的是自己的興趣,會讓您更有方向與信心。 📌 https://certify.104.com.tw/

③ 少子化導致錄取率極低,已有退意,也不考慮參與其他國家考試
✍ 需要提醒您的是,在目前尚未找到興趣與發展方向時,不建議您先辭去原本的工作,因為辭去工作後除了少掉基本的收入,且尋找興趣及確認發展方向都需要時間,為了避免拉長待業時間,還是需要等錄取新工作後再進行更換會更為保險。

④ 若您有想要了解其他104求職功能使用的說明,可透過該下面網址,會有更進一步的教學說明供您參考。 https://is.gd/WUpc0k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祝您能夠順利找到需要的相關資料,祝好運。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謹提出淺見供您參考。
很開心知道您比其他新鮮人有優勢 , 非常棒的是您有一個退路 , 雖然它不是您熱愛的職業 ; 把上述條件撇開 , 您就是一個純粹的新鮮人 , 在沒有方向的時候 , 也許靜下心來回想自己截至目前為止對什麼事物是感興趣的 , 再從中刪除不能作為維生工具的部分後 , 佐以104適性測驗結果交互評估 , 也許您就會大概有個方向 。

接下來就是釐清該職務的相關職涯發展 及 應備及升等技能為何 , 也請務必在踏出第一步時再三評估 , 因為從您所述 , 推算出可蹉跎的時光應該有限 , 但相信您一定可以做出良善的評估 、 選擇和規劃。

另外 , 現實的經濟考量確實也是一個問題 , 幸而您目前具備的經驗和資格可以幫助您較順利地找到一些兼職的機會 , 在上述期間也許會辛苦一些 , 但相信對您後期的職涯將會很有助益。

勇於面對問題 、 迎接挑戰是目前世代更被重視的特質 , 加油!

希望上述回答對您有所助益 , 祝 萬事順心順利。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