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有些時間了,可是卻不知自己要什麼與能做什麼

目前的我待業已經有2個月了,近期找工作一直都不順利連個面試機會都沒有,即使錄取了也做不長久,做沒幾天就被主管已不適合為由委婉勸退,不然就是資深同仁一直在旁邊指點,完全要按照他的方式跟客人應對與工作,不能用自己的方式跟客人應對與工作,不按照他的方式就跟主管亂告狀,說基本應對與反應都沒有與不受教,每次工作都讓我覺得綁手綁腳的。
再來就是上班時間一直問我私事問題,而我反問他卻不告訴我,我的私事有權不告訴任何人,不告訴他就在那擺臭臉亂發脾氣與在背後說我或其他同事的八卦與壞話,有必要在背後詆毀別人嗎,再說了透過上班時間觀察與蒐集他人的工作與私人訊息,多少在加油添醋去告狀于主管,把人逼到離職或是讓人自己離職,有比較好嗎?
然而想做的工作卻不能應徵,因為自己無法勝任這份工作而且能力不達招聘公司的標準,只能放棄,至於存款部分也已經快花完了,真的不知道未來該怎麼辦,真的很想找份安穩長久的工作來培養穩定性,畢竟一直換工作勞健保上會有紀錄,在HR眼中會被歸類為不適合與不穩定,因而連面試機會都沒有,更何況錄取,想在現實社會站穩腳步真的很難。

回答 2觀看 1011
回答 2

1.做沒幾天就被主管已不適合為由委婉勸退
主管畢竟年長有點經驗,理論上也沒道理針對你,一般做前輩的,都是勸留不勸走,所以主管多年經驗是勸退,實務上具參考性。

2.要按照他的方式跟客人應對與工作,不能用自己的方式跟客人應對與工作
這合理,職場競爭激烈,很多時候的勝敗,根本很難抓出是哪個變數影響的,只能每個變數都守好,上班族的價值就是成就主管、成就公司,前輩這樣教,他就擔這個責。尤其是初階人員,就是一個規範下的螺絲釘,每個螺絲鎖進去的磅數,都要依規定,不然就有裂、滑牙的品質風險。

3.一直問我私事問題
就謝謝關心、微笑帶過。專注在工作上。

4.然而想做的工作卻不能應徵
台灣有130萬企業,企業寧可用沒經驗的年輕人機率高。但平台介面UX提高,所以大家喜歡的好缺、普通缺,都是一上架就幾十個履歷進來,所以牌面沒明顯優勢,被下一封的機率很高。

所以,網撒大,每個缺盡量客製 (對應職缺),這也是人力銀行,會給六份履歷套版、三分自我推薦信套版,的原因。隔空不好細節指導,但建議您至少,在每一次的投履歷,在[自我推薦信]的內容,都能讓求才公司的人,在信箱中的預覽階段,就能感受到你自己說明,在本職學能上,是如何的與目標職缺所寫的內容,相符。

最後,接受職場現實,把網撒大、自我推薦信表達本職學能相符。

[網撒大作法,下關鍵字}
1.本科系:科名、專業科目
2.特質:穩重、挑戰、有想法、自主、獨立、認真
3.職系:助理、專員、執行、客服、管理師

以上覺得還行,就按個拍手吧!

17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現階段:工作除了可訓練你應對及專業能力,也是持續累積生活費很重要的方式,所以,建議你面對工作時練習放下身旁"人"的干擾,而回到自己身上,專心思考事情本身如何作能達到目標,就事論事為更好找方法。

未來:先穩定當下的經濟狀況及經驗累積之後,也同時盤點看看你理想工作需要哪些條件是你現在沒有的,利用時間去補強及學習,這樣接下來你才有跨進去的機會,自我不斷精進及準備一定不會錯ㄡ。祝福你

4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