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轉換跑道,找一份周末有時間能夠陪伴孩子的工作,該怎麼做呢

您好,其實本人學業不高,只有高中畢業,原本對工作也是茫茫大海不知從何開始,在一個因緣下在此服務業做了14年,雖然有過倦怠期,但基本上都可以克服,慢慢的從社會新鮮人蛻變,一步一步的吸收經驗、累積,也很感謝帶過我的主管,能讓我越變越穩定,也肯定我,在這樣的環境下工作成就自我。但隨著家中孩子漸長大,所陪伴的時間只能是假日,目前的工作也不能常有假日可休息,所以想換個跑道,找個週末能陪伴孩子的工作……

回答 7觀看 3028
回答 7

您好 星期四愉快 :

工作與家庭,還有健康。這三項是許多人在人生職涯當中,會一直在天秤中一直搖擺不定的選項。

哪種更重要則因人而異。

因您對於現在工作並沒有不滿意,更有內部14年相關經驗,這是一項很大的優勢。至於學歷高低真得沒有您想像得那麼重要。

但今年離職是否是一個好的時機,一定要好好考慮一下,不然有可能會有空窗期很長的一段時間。並且轉職之後,在另外一家公司等於從零開始。而原本的優勢會不會還存在也是您要考慮的地方。另外工作時間上也可以與帶您的主管在適合的情況下討論,是不是有其他可能的機會。

建議:
1.盡量以優先在原職場內部調任為考量。在進修方面,除非公司在學歷上非常重視,並會影響升任與轉調。可以短期進修假日或夜間空大。不然還是建議以職務上需要的技能為優先,可以以專技執照與職業證照為優先考量可能會比學歷有更大優勢。

2.如真的不想或不能以內部轉調為考量,建議選擇以與目前工作職務與類型差異不會太大的工作為主,這樣不但不用歸零開始,也可以將目前有的部分優勢延續。當然在找下一份工作的時候,千萬不要先離職在找工作。

祝 身體健康 萬事順心

5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能體諒你目前希望多花點時間陪伴家人的心,故先給你加油,你OK的

因為我也是零售服務開始做起,在這行業也從事多年,目前隨著台灣的勞工制度越來越完善,越來越多的服務業其實都逐步在關注員工工作&生活的平衡。如果你目前的工作經常無法假日可以休息,而你也想轉換跑道,那麼建議你可以先去尋找在這個產業中有符合這個條件的,我相信在台灣這樣的服務業還算蠻多的,不致於太難找,加上你有14年的經驗,這點在服務業是非常寶貴的經驗,如在轉職時,在履歷上多著墨這14年你學到的關鍵成功案例,一定會有加分效果的。

台灣服務業目前仍是蓬勃發展中,而少子化下,也越來越缺人,所以絕對要對自己有信心。

以上 是我對你的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

5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抱歉我今天可能無法仔細回答您的問題;從問題看起來,如果是我,我會有三個思考面向&取捨思考,分別是“薪資=家庭收入”、“學歷的補足很重要,為的是長遠規劃“、“陪伴孩子的時間”。

如果你想轉換跑道,可能學歷跟資歷的影響會設限機會多寡與收入,每個人的家庭經濟條件不一樣,你們是否為雙薪家庭?與太太的分工?這些都是轉換跑道過程必需要思考的。

細部建議跟一個案例分享,今晚或明天我會補充給您參考,這段時間或許也有其他人可以提供建議,多多參考,都是好事!

1人拍手・

1. 高中畢業,在量販流通服務業做了14年,這樣的環境下工作成就自我。但隨著家中孩子漸長大,所陪伴的時間只能是假日,所以想換個跑道找個週末能陪伴孩子的工作。
2. 在量販流通服務業做了14年,不論理由為何想換跑道都屬正常,考量的因素將回歸根本的專長。想週末能陪伴孩子合理,因為量販流通週末正忙,工作與陪伴孩子無法兼顧,那就必須排優先次序。
3. 如果陪伴孩子重要,那更換工作成為必然,由於14年專長建立在量販流通服務業,而量販業全面週末正忙,因此無法跳槽同業解決此一問題。可是專長又只建立在量販業,尋找其他產業勢必從頭開始,除了適應問題薪資銳減也必須納入考量。
4. 工作無法盡如人意,除了週末假日每天排出1-2小時,固定時間持之以恆建立親子時間,建立親子互動模式,您就不會在小朋友成長過程缺席。
5. 祝福您。

2人拍手・

我覺得也許可以往物流倉儲業的理貨人員或倉管的工作,去學開堆高機,這是倉管必備的技能,如果你待的服務業是零售業的話,可以往這些商品類的倉儲去投遞履歷,比方說藥妝類有藥妝的倉儲,連鎖五金超市也有它的倉儲,它其實有點像半服務業(這是我前主管說的)或是生鮮廠,這樣你認識的商品會更好記.
物流士也是個可以考慮的選擇.
倉管的工作取代性很高,所以你得讓你的主管感覺到你很有心在這份工作上努力,你要知道這些商品的名稱,知道自己管理的貨物是什麼東西,如果是食品類的要注意效期,先進先出很重要.
你的優點是穩定性高,如果會介意學歷的話,又有周休的話,星期天可以去空專補學歷.
路過的過來人經驗,祝你轉職順利.

1人拍手・

1. 請您轉念!目前似乎有這個困難,陪伴小孩不一定要假日,重要的是您用了什麼方式,加上現在又要暑假了很多選擇的
2. 假設是服務業或是一些與人接觸行業,假日可是黃金期是問公司要怎麼因為個人而調整,要求的應該是每周有休到兩天之類的
3. 陪伴是一個過程,不是形體的出現而是心的接近,疫情期間我跟孩子們距離有拉近,運用的就是平常時間,假日反而讓他們放手去休息去玩,時間不用長但要打對點
4. 幾個案例供您參考,與孩子溝通必須先降低自己心智用他們的思維去判斷,多聽可以學到的;考試時天氣不好時適時出現支援他們,下大雨接送他們,複習時陪他們一起無聊,畢竟唸書真的是無聊(我就拿本書一起看有問題可以問我);孩子喜歡鬼滅之刃我不愛看漫畫卡通但是我至少要花時間去了解那是什麼,話題來了我也能接......以上僅供參考一種人一種性需要找對方法

加入
在地的網路社群,

虛心請教同居住區的爸爸媽媽們,
都做些什麼樣的周休二日工作,
可以讓自己在周末陪伴照顧子女.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