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8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國營面試 離職狀態問題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因為目前想全力準備國營面試。想先辭掉目前工作(預估2月辭職) 而國營面試在2月中。因為不想讓面試官知道履歷有斷掉,所以履歷上面不會明說自己在當月離職。請問一下,面試官會不會知道自己是離職的狀態?

回答 6觀看 1836
回答 6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依照我個人的經驗與聽到的訊息,誠摯建議您避免裸辭,原因如下:

1. 國營事業考試的決勝點在於筆試而非面試,筆試分數已經決定絕大部分的事情了。

2. 面試並不是一個全力準備就一定會反映在結果上的事情。

3. 2月中就面試,2月才辭,所空出來的時間其實也沒有多多少。

您準備筆試期間都沒辭了,為了拚面試而裸辭的原因為何?除非您本來就決定不管有沒有考上,都要辭職,否則建議邊工作邊準備即可。

最後,基本上您不寫,面試官不會特地去查核您的在職狀態;但老實說對國營事業的面試官而言,這件事對他們判斷的影響也不大(多的是沒有工作的全職考生)。

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3人拍手・

只能告訴您,在職面試您的籌碼才多。
離職面試沒有籌碼。企業不喜歡目前沒有工作的求職者。

1人拍手・

您好:
面試官不會知道你離職,
1)已經離職,若履歷顯示在職,是說謊
2)如果面試官詢問你是否在職,你已經離職卻說沒有離職,這也是說謊
3)國營事業,誠信應該是很重要的,請自行斟酌

不想讓面試官知道履歷有斷掉,所以履歷上面不會明說自己在當月離職。
這個理由很牽強!!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你就誠實告知就好

如果有經濟壓力 那還是不要整個裸辭

如果沒有 那就直接拚考試

考到國營事業單位 就算在面試的時候

也可以說明 你對這份工作的態度與努力

加油!

1人拍手・

1 想全力準備國營面試。想先辭掉目前工作(預估2月辭職) 而國營面試在2月中。因為不想讓面試官知道履歷有斷掉,所以履歷上面不會明說自己在當月離職。請問一下,面試官會不會知道自己是離職的狀態。
2 準備國營面試,想辭掉目前工作,但又不想讓面試官知道履歷有斷掉,您是在玩文字遊戲嗎。
3 辭掉目前工作,但不想讓面試官知道履歷有斷掉,所以告知面試官在職中,擺明著說謊。
4 辭掉目前工作,但履歷上面不會明說自己在當月離職,擺明著文字欺騙。
5 縱然面試過程蒙混過關,錄取了,勞保資訊核對,也會跑出離職退保日期,錄取是有可能被取消的。
6 其實,怎麼做就怎麼說、怎麼寫,事實走天下。
7 新年快樂。

您好! 我認為工作才斷不到一個月,完全不會影響面試官的觀感,建議以事實為主,假如有被問到,只要告知事實即可,也不用特別提離職原因是為了準備面試,此外面試階段面試官只能就您提供的履歷資料以及面試現場的應答去做判斷,不太可能立即知道,但有經驗的面試官也許問得出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