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暫代主管接續與否是否影響繼續任職

1 目前在職中。
2 任職約一年時,老闆希望我可以接任部門主管,在溝通過程中我告訴老闆,因部門的人員都比我資深,是否可以先徵求其他資深的同事是否有意願承接,後來老闆找了另一位同事洽談,這位同事回覆老闆有意願承接,但最後老闆選擇讓我暫代部門主管,告訴我暫代主管期間到12月,若表現可以會讓我晉升正式主管,目前暫接4個多月,老闆這時告訴我,若在12月表現不如期望,他會讓另外一位同事來試試,這期間我一直都很努力盡力去做,但也因為部門的人都比我資深,在認同感上並不容易,其實我也極度想放棄,但此刻老闆提出這樣的訊息,更是讓我心灰意冷,我是否應該告訴老闆我暫代到此刻,若要請別人接任主管可以不用等到12月,但我又擔心這樣提出,會得罪老闆,而且到12月後,老闆若同意我繼續承接,我其實也已經感到很無力,若讓別人承接,退回本職(生管)是否也表示我該準備離職了。
因為表示老闆並不滿意我這段時間的表現,想請教各位前輩,怎麼做會比較恰當呢?謝謝。

回答 4觀看 1174
回答 4

您好,首先有暫代的機會已經代表老闆的肯定!首次當主管一定是有很多學習跟辛苦的地方,從您的敘述可能正處在這樣迷惘的階段。建議可以找一個比較輕鬆的時間(例如週五下午),老闆也比較不忙的時候,跟他喝杯咖啡,請他給你一些回饋跟建議。這樣不僅可以明確了解老闆的期望,也可以觀察老闆對您正式擔任主管職的評估根想法。不管結果如何,這段資歷都會對您未來的職涯很有幫助的。祝福您!

4人拍手・

1 問題概要:
提問者目前在職,接受了暫代部門主管的職務,但老闆對表現不滿意,提出若在12月表現不如預期,將交由其他同事接任主管。提問者對於是否應提前終止暫代主管職務,以及是否該準備離職感到困惑。
2 對於提前終止暫代主管職務的回答:
您可以考慮主動與老闆坦誠溝通,表達對於暫代主管職務的真實感受。指出您的擔心和挫折感,並詢問是否有其他方式可以幫助您提升表現,或者是否有其他職務適合您。這種坦誠的溝通可以幫助改善局面,避免對離職的急迫需求。
3 在與老闆的對話中,提出您的建議和問題解決方案,例如提供一個過渡期,以幫助新主管順利接手。這樣的提議可以顯示您的專業和負責任態度。
4 對於離職的考慮:
離職是一個重要決定,應該謹慎考慮。在做出任何決定之前,建議您先檢視自己的職業目標和長遠規劃。評估您在現職位以及其他可能職位中的專業發展機會,並與家人或朋友討論,以獲得更多建議。
5 若您決定離職,建議提前準備好一份完整的履歷和自我介紹,以及積極尋找新的職業機會。在職場上,適應力和學習能力是關鍵,不論您現在的狀況如何,這些能力都會為您的未來帶來價值。
6 最重要的是,無論您做出什麼決定,都要確保為自己的職業生涯負責,並追求讓您感到滿意和有成就感的機會。
7 祝福您:
祝願您能夠找到最適合您的職業道路,並在其中取得成功和滿足。不論您的決定如何,都希望您的未來充滿希望和機會。加油!

3人拍手・

這時候說那就給別人暫代確實會得罪老闆的 …理應堅持到12月,如果要你繼續接任就委婉提出說這段時間遇到的問題拒絕繼續。不會影響原本職位。

4人拍手・

Hi 您好:
遇到這種狀況的確是蠻讓人感到困擾的,但您的努力和付出是值得肯定的。從您的描述中,可以感受到您可能需要更多的支持和資源來幫助你更好地履行您的職責。同時與部門的同事建立良好的關係和認同感也是非常重要的。
關於您的問題,可以考慮以下幾點:
1.與老闆溝通:您可以選擇一個合適的時機,與老闆聊聊您的想法和感受。告訴他您的困惑,以及您希望得到的支持和資源。
2.評估自己的職涯目標:思考一下,您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是否真的希望成為部門的主管?或者您更希望在其他領域發展?
3.考慮其他選擇:如果您評估過目前的狀況不適合您,或者你不再有繼續的動力,也的確是可以考慮尋找其他的工作機會。
最後,稍微總結一下
1.您希望自己在職場中扮演什麼角色?
2.您認為什麼是一個好的領導者?
3.您對於未來的職涯有什麼期待和計劃?
請記住,每一次的轉變都是一次成長的機會,希望您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道路。
JT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