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生科大學肄業該如何翻身?

我大學士就讀生科相關科系,
然後肄業結尾,
目前在一家檢驗機構上班,
薪資大概落在35,
想問看看如果想要讓翻身,我該轉換跑道至哪個領域比較好呢?
是沒有考慮過回去原本的學校將本來的學歷補足的,
因為考量到就算回去唸完也對自己的職涯沒有太大的幫助,
有沒有過來人可以給我店建議呢
現在我自己有想到可以回去學校轉念資工之類的工科,也許會對自己的職涯有一點幫助,但看來看去其實都沒有甚麼方向QQ

回答 2觀看 1709
回答 2

1 在生科相關科系肄業後,在一家檢驗機構上班,但希望能夠翻身,轉換跑道至其他領域。考慮過回到學校補足學歷,但認為對職涯幫助有限,且目前對轉向哪個領域感到迷茫。
2 您可以考慮尋找相關行業的職涯專家或導師,他們可以提供更具體的指導和建議,幫助您找到適合的轉職方向。
3 資訊科技(IT)領域是目前全球熱門且發展迅速的領域之一。考慮學習資訊科學、軟體工程或資料科學等相關專業,可以為您的職涯帶來更多機會和挑戰。
4 若對於生物科技仍有興趣,可以考慮尋找在生物科技產業中與您現有技能相關的職位,並進一步學習該領域的相關知識和技能,以提升自己的競爭力。倘若走生物科技,則回學校補足學歷。
5 另外,考慮尋找具有交叉學科特色的領域,例如生物資訊學或醫學工程等,這些領域結合了生科和資訊、工程等領域的知識,有機會開拓新的職業發展道路。
6 與此同時,也可以積極參與業界相關的研討會、工作坊或社群活動,擴大人脈並了解業界趨勢,這有助於您找到更適合自己的職業方向。
7 祝福你找到新的職涯道路,持續學習和成長,實現翻身的目標。

1人拍手・

生物科技還是有很多公司非常賺錢,從基層累積經驗一路往上爬,相信發展部會太差,補學歷是基本需要的讓你的入行門檻和起薪能夠高一點,但真的要翻身還是要看公司。建議你可以選擇美妝保養品、保健食品等生技產業公司,選擇賺錢的公司,未來的發展性比較好。

如果要朝完全不相關的產業轉職,不是不行但要重新投入的學習成本、時間成本、金錢成本都會滿高的,可能完成轉職的學習,進入職場也和同年齡的同事職級差一截,這塊一定要評估清楚也建立好認知...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