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想應徵中國信託金融科技部門,詢問進入的門檻

各位前輩好,我目前是國立大學資管系的應屆畢業生,目前在軟體業實習,英文能力自認還算不錯。

畢業後想從事金融科技相關產業,在此請教幾個問題:

1.想請問中國信託軟體方面的職缺是否都只接受有工作經驗的?
2.是否會建議取得碩士再求職?
3.如果有軟體相關的實習經驗及OCPJP證照,是否對求職有加分?
4.除了Java,我還應該具備哪些能力才能達到入門門檻?

以上幾點問題,請各位前輩賜教,謝謝!

回答 2觀看 2520
回答 2

您好,中國信託有自己的人才招募網站,裡面對於金融科技的職缺有相當完整的敘述以及需求列表唷!因此,你的問題簡答如下:
1&4: 該公司人才招募網中開了很多職缺,工作內容、學經歷要求以及需用的程式語言在網站上都列得滿清楚的,可以稍微研究一下哪些是你有興趣的職缺。部分職缺並不要求工作經歷,可以參考。但請思考,如果同一個職缺有具產業經驗的人跟你競爭,你如何勝過其他求職者?例如:作品集、學習潛力?這都是需要在求職履歷上展現出來的地方。
2&3.碩士、實習、相關證照多少在求職上或敘薪上有加分效果,然而,更重要的是你了解你想從事的產業類別,進而針對這個職能進行強化。建議你與身邊的軟體業前輩聊聊,觀察他們的學經歷背景,相較之下,你會對於要不要念碩士、是否應該考取證照有更清楚的了解。

金融科技並完全不是單一產業別甚至更不是一種「職缺」而是多個產業及不同工作交集而成的內容。以軟體設計為例,金融科技所需要的程式開發可能就包含內部系統優化、網站設計、手機應用程式(app)開發、與大數據資料庫的介接與模組化分析等。你要先做一點功課,會對你的選擇有較清楚的方向。

因為今晚104貼網址功能似乎有點不順暢,所以就讓你自己搜尋囉~
Google關鍵字:中國信託&金融科技
祝福你!

3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問1:原則上是,但也有可能用新人(沒經驗的)這與需求工作的急迫性有關.
問2:碩士起薪略高,可依職務要求來研判是否要唸?
問3:這是有加分的
問4:例如python、大數據分析、區塊鍵應用…等等,看工作需求
以上個人拙見
祝求職順利

3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