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沒有人事相關工作經驗,若選擇人資助理相關工作

您好,如果我沒有人事相關經驗的話,若投遞人資助理等相關單位,會比較難上手嗎?因為自己本身對於這方面經驗和知識較為不足,想說若有機會試試看人資方面相關工作,或許會更加清楚,對未來有幫助。我目前只有短期行政以及餐飲服務經驗,比較沒有實際接觸和了解人資方面事務,所以有些擔心初學者在這行會比較難適應嗎?

回答 4觀看 351
回答 4

您好,
沒有人事相關經驗投遞人資助理,並不會難上手,原因如下:
1. 人資助理屬於基層行政人員,只要做事細心謹慎,應可以輕鬆上手。
2. 主要是您個人對於未來的生涯規劃須明確,若有興趣投入,可在履歷表中或面試時,說明自己未來將會進行人資領域相關的培訓課程吸取專業,給自己和面試官一個願景,畢竟您還年輕,學習不能間斷。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對人資工作有興趣,建議針對人資相關職缺的工作內容多去做功課。再去審視自己有哪些特質是適合做人資工作,才會比較有機會被錄取。或是其實自己的特質根本不適合人資,可以及轉換求職方向。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你好,因為你沒有人資經驗,所以從助理開始我想是沒問題的,建議你可以上104看相關職缺,去看一下這項工作需要具備的技能有哪些,在面試時,如果面試官詢問,你也比較知道怎麼回答如何勝任這份工作的想法,加上你還年輕,只要表達積極,願意多方面學習的心態,一般公司基本上都是能接受的,加油喔

1人拍手・

您好,提供些個人的意見讓您參考

若以人資助理入門的話,在沒相關經驗或非相關科系來說,是需要多花點時間進入狀況沒錯。至於難易度的問題,跟任職公司的規模及人資相關規劃會有相關

但以助理來說,細心、謹慎、積極、多問等等良好學習的態度與方式,基本上應該可以勝任這份工作。另外可以先了解人資相關的工作內容,可以先上網了解相關知識或是業界的進修課程,對您未來的職涯生活中都會有幫助的。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