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9

無工作經驗26-30歲

碩士三年級學生,履歷空白年

1. 我目前為彰化師範大學英語教學所碩三的學生,多益分數為875分。
2. 因為不確定何時能夠畢業,想要先出來工作,我履歷上沒有放碩士學歷,只有放大學學歷,我大學是讀逢甲大學外國語文學系,輔修國際貿易學系。我有投履歷,但只有被已讀,沒有面試的機會,請問我要怎麼修改我的履歷? 

回答 5觀看 1694
回答 5

碩三,表示已經離大學有2-3年了,我建議你照實把碩士學歷寫在履歷裡面,不然在企業看來大學畢業後會有2-3年的空窗期,這個不一定是好事情,你要做的應該是將碩士經歷寫進履歷,強調自己的專業及能力。

不確定您不確定何時能夠畢業的原因是什麽,不過這個是可以重新包裝,或是想一個比較漂亮的回答,比如說:你希望在畢業前能有工作經驗,這樣在寫論文或是xxxx, 會有更實用,更接近職場的經驗來Support你的論點,之類的。

外國語文學系,輔修國際貿易學系,其實蠻適合外商的,可以多找看看國外業務,或是廣告行銷方面

2人拍手・

1 彰化師範大學英語教學所碩士三年級的學生,多益分數為875分。由於不確定何時能畢業,想先出來工作,但履歷上只有放大學學歷,且只被已讀而沒有面試的機會。想知道應該如何修改履歷。
2 作為一位碩士三年級的學生,您擁有彰化師範大學英語教學所的專業背景以及優秀的多益分數,這是您在就業市場上的一項有力特點。
3 首先,您可以考慮在履歷中突顯您目前所攻讀的碩士學歷,因為這能展現您的專業深度和學術能力。您可以在教育背景部分提及彰化師範大學英語教學所的相關資訊,如預計畢業時間或碩士論文研究主題。
4 此外,您也可以加強突顯您在大學時期所修讀的外國語文學系和輔修的國際貿易學系。這兩個學術領域的結合可以顯示出您在語言能力和國際事務方面的優勢,這對許多企業來說是一項重要的需求。
5 如果您在學期間有參與過相關的實習、研究計畫或學術活動,請務必在履歷中詳細描述這些經驗。這可以證明您在專業領域中已有一定程度的實踐經驗和專業能力。
6 此外,您也可以透過尋找實習、兼職或志工機會來豐富您的履歷。這些經驗能夠展示您的工作態度、團隊合作能力以及實際應用語言能力的能力。修改我的履歷,放入碩三學經歷。
7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1.您逢甲大學外國語文學系畢業,輔修國際貿易學,代表您有相當棒的學習能力
只是或許您沒把您最棒的地方寫出來,因為很多人都有同樣的問題,所以我拍了這個影片,提供您參考看看
https://youtu.be/3Gxp0AVu1F4

2.若您對於您的履歷表還是不知道可以怎修改
104有很棒的履歷診療室,Giver們可以給您很棒的建議喔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web_blackbar_tool

3.剛好有一個很棒的職涯活動與您分享,讓您更認識自己,也可以知道怎樣選擇自己的職涯
https://www.accupass.com/go/interinfo0628

1人拍手・

因為看不到你的履歷無從建議起,但你投履歷的數量多嗎?1-5間?5-10間?通常文組新鮮人求職都會比較艱辛,投到50-100封履歷後應該可以獲得一些面試機會,如果有實習那面試的機會會高不少,建議你也可以找企業實習,相對門檻低也能彈性工作滿足學習/寫論文的時間需求

1. 我目前為彰化師範大學英語教學所碩三的學生,多益分數為875分。
2. 因為不確定何時能夠畢業,想要先出來工作,我履歷上沒有放碩士學歷,只有放大學學歷,我大學是讀逢甲大學外國語文學系,輔修國際貿易學系。我有投履歷,但只有被已讀,沒有面試的機會,請問我要怎麼修改我的履歷?

以下三點建議提供給您:
1.將學歷完整寫明
建議您寫明完整學歷,即便是碩士肄業也是。
您可以在自傳的部分將您想要先取得更多的職場以及應用經驗,再回學校取得碩士學歷。
如此一來,都好過您因為沒有填寫碩士學經歷的部分,而會在履歷書審時,用人企業就因為先看到大學畢業 + 簡歷上沒有工作經驗,還在畢業後空白了兩年,就篩掉您的履歷要來得強。
2.多益成績務必附註上去,台灣是海島國家,好的企業徵才時,針對新鮮人,語言能力好+ 反應靈敏學習速度快的話會加分
3. 如果被認定為不合適的履歷,也需要檢視一下您投遞的工作項目是哪些類型,建議您可以透過履歷診療室與協助履歷診療的前輩更深入的討論一下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