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程主管失職,如何和諧的破除內部困境?

我是一個28歲的專案經理;最近負責的專案;被通報疑似有資安外洩的疑慮;但不管我在月會週會如何提報與提問;工程主管的回應不是有執行弱掃修正;就是人力還在其他專案上;請繼續等待排程,後來我實在非常擔憂有使用者因此被詐騙,就私下找資訊部的同期幫忙查一下專案主機的狀況,才發現因為開發語法的老舊;以及主機防火牆設定與購買上有所缺漏,主機不太安全,但我又擔心在會議上把證據拿出來;會不會因為自己專業不在這邊反而被倒打,我該怎麼處理這個危機,專案就要到有使用者大量購買商品的季節了,我一直失眠,快要瘋了~

回答 4觀看 2649
回答 4

在危機處理的教材中,有一派論點是,發現潛藏的危險因素,必須處理,卻得不到應有的重視時,應該製造衝突使之浮上檯面。
這派論點是不是恰當,個人才疏學淺,不敢論斷,但是實務上,我沒見過哪一家企業以追求和諧為宗旨。
不管口號寫的再好聽,凡是企業,第一目標就是賺錢,其次是掃除虧損的風險,再其次就是無所不用其極的擴大利潤。
真正會追求和諧的,大概就是慈善機構跟宗教團體吧。

回到你的問題,現在兩條路讓你選:
一、跟工程爆發衝突,儘量小心措詞、表達意見的時機跟態度,來控制衝突層級,好處是不要把自己逼瘋,壞處是可能演變成生死對決,
二、自己放鬆一下,睜隻眼閉隻眼混過去就算了,好處是不用衝突,皆大歡喜,還有可能過段時間公司賺了錢拿一部分來更新主機重置系統解決你現在的問題,壞處是有可能你擔心的問題真的爆發,然後你的專案就是由你背黑鍋下台負責。

現實問題是,萬一系統漏洞真的造成客戶損失,引發法律責任時,沒有人會跟你談和諧,專案失敗公司虧錢時,老闆要開除一個責任人的時候,也不會考慮和諧。

3人拍手・

把問題直接提出

讓上面的做決定就好

上面願意改變 就不會有問題

若不願意 你又不離開

到最後 你就會有問題~~

加油! 不是改變公司 就是改變自己

2人拍手・

你好,
  建議以信件方式,外行求教專業的方式詢問工程主管系統的安全性是否不足,是否有資安外洩的疑慮(CC大主管)

2人拍手・

1 28歲的專案經理;最近負責的專案;被通報疑似有資安外洩的疑慮;但不管我在月會週會如何提報與提問;工程主管的回應不是有執行弱掃修正;就是人力還在其他專案上;請繼續等待排程,後來我實在非常擔憂有使用者因此被詐騙。
2 專案經理,總有上頭的老闆主管吧,還是您的主管就是工程主管。
3 將蒐集到的主機不太安全,全部證據寫報告給自己的主管,並提出自己對此問題的建議。
4 提出後,您就正常工作生活,沒有失眠不會發瘋,上頭有主管扛著。專注在專案。
5 祝福您。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