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0/9

無工作經驗21-25歲

面試時該怎麼回答空窗期如何度過

我之前因為養病而休息半年以上找一份兼職工作時老闆問我空窗期在做什麼我騙說要準備考試,結果因為這樣而不錄用我,我要說什麼才好我爸媽說如果說我在養病一定不過

回答 5觀看 1421
回答 5

您好
誠信是很重要的 ,建議還是要誠實告知 ,若是事後被查出來 ,如果誠信受到質疑 ,那對你是非常不好的 ,面試時 ,本來雙方就要互相誠實地告知 ,若是公司對你有所隱瞞或欺騙 ,你自己的感受呢? ,生病並不可恥 ,把身體照顧好(康復了) ,當然可以再進入職場 ,站在公司的立場 ,錄用新人 ,依法也是要請新人提供健康檢查報告 ,這也是確定勞工的身體健康狀況 ,並不是歧視 ,在職場中 ,人要適才適用 ,針對有一些職務的工作內容(例如:高溫 /粉塵 /高架...等) ,也要考量勞工的健康狀況(適不適合 /能不能做) ,這些都有法規的規定 ,舉例 ,如果勞工有心血管的慢性病 ,勞工自己認為沒問題(都有在吃藥控制) ,也沒告知公司 ,但是當他在執行廠務維修工作時 ,因為在高溫的環境 ,造成他急性休克死亡 ,請問 ,你認為這是公司的問題嗎? ,如果他有告知公司 ,公司評估後調整一下他的工作 ,請問會不會結局就不一樣...,回到你的問題 ,建議還是需誠實告知 ,並把病況做告知 ,同時依醫生的評估 ,看是否能回到職場及相關建議 ,自己身體的狀況自己最清楚 ,相信你也不希望一到職就三不五時請假 ,又或是做沒多久又病發...,沒有健康的身體 ,很多都是白說白做的 ,如果你身體真的都完全康復且調整好 ,如果你自己都準備好 ,相信職場也會很歡迎你回來的 ,自己也不要灰心 ,就算沒錄取 ,也不要都怪罪在疾病上 ,沒有錄取也是有很多原因(這就不再這討論),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首先題主在文中提到的“結果因為這樣而不錄用我”不確定是什麼原因得到的啟發,另外找工作沒被錄取也很正常,不用壓力太大,可以繼續找新的工作就好了

另外說法可以根據具體情況去說,說養病不過的具體原因是某些公司擔心錄取員工後就一直請假、不能加班、不能久站/久坐等等,所以才會不過,但具體還是得根據具體工作來看

祝福題主找到合適的工作

1人拍手・

1.比較建議仍然告知是在休息養病, 如果生病已經復原, 讓面試的公司了解他們可以放心您目前的健康狀況, 相信仍然會有業主願意讓您試試看您應徵的工作.
2.因為當您編織一個非真實的理由, 您就要花更多時間及心力去圓謊, 沒有人保證一路上都可以從容應對面試公司提出的所有疑問. 因為多數公司若發現沒有吐露真言, 通常會對來面試的人增加更多的不信任. 面試成功的機率就降低了.
3.如果面試公司感受到您會認真工作,且對學習充滿興趣,相信您還是會有機會面試成功想要的工作機會的喔. 好好加油!

1人拍手・

您可以嘗試以下幾種方式來回答空窗期的問題:

誠實地回答,並說明您已經康復,並準備好投入工作。 您可以說明自己因為生病而需要休息,但現在已經康復,並準備好投入工作。您可以強調自己在空窗期期間也沒有閒著,而是利用時間學習新技能或提升專業能力。
轉移焦點,強調您對工作的熱情和積極性。 您可以說明自己對工作的熱情和積極性,並強調您有能力勝任這份工作。您可以分享自己過去的工作經驗或專業技能,以證明自己的能力。
提出其他問題,轉移面試官的注意力。 您可以提出其他問題,轉移面試官的注意力,例如對公司的文化或工作內容的疑問。這樣可以讓面試官暫時忘記空窗期的問題,並留下一個好的印象。
至於您的父母的擔憂,其實是可以理解的。畢竟,在職場上,健康是最重要的。如果您在面試中坦誠地說自己曾經生病,面試官可能會擔心您的健康狀況,並對您的工作能力產生疑慮。

但是,如果您能夠在面試中表現出積極的態度和良好的狀態,並證明自己有能力勝任這份工作,那麼面試官就會對您更加信任。

1人拍手・

如果只有半年 我想 老實說明並無不妥 只是怎麼去陳述讓企業面試者可以理解----可以說明因為這各病情如何影響了前一份工作 且如果你病情是真的需要好好靜養與調理 那也真的有其必要 養病的同時也積極健身或運動 把自己調整一個最佳的狀態 全心可以投入職場 我想這樣的說明 應該不至於被挑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